人氣 1074

超級央行周第一天… 美元指數彈升 亞幣全走貶

#超級央行周 #美元 #指數 #亞幣 #央行 #美國 #聯準會 #Fed #新台幣 #寰宇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巫其倫、黃欣/台北報導
 
美、歐、英三大央行本周將舉行利率決策會議,尤以美國聯準會(Fed)最關鍵,美元指數率先彈升,亞幣11日全跌趴,吐回之前漲幅,新台幣開盤不到10分鐘就重摔逾1角,再貶破31.5元關卡,最後重貶1.38角或0.44%收31.512元,貶幅為逾一周最大,總成交量15.405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三大央行利率決策會議登場,美國將發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生產者物價指數,主要經濟體採購經理人指數將陸續出爐,台灣央行14日將舉行第四季理監事會,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新台幣進入震盪盤整格局,「最近波動比較大,單日升貶動輒在1角以上」。
 
 

 

美、歐、英三大央行本周將舉行利率決策會議,尤以美國聯準會(Fed)最關鍵,美元指數率先彈升,亞幣11日全跌趴。圖/中時資料照片

美、歐、英三大央行本周將舉行利率決策會議,尤以美國聯準會(Fed)最關鍵,美元指數率先彈升,亞幣11日全跌趴。圖∕本報資料照片

 

 
上周美國公布非農就業數據,新增就業人數超乎預期,加上本周多項數據及超級央行周在即,直接帶動資金回流美元,推升美元指數反彈、站上104價位,亞幣因此全面下挫,在日圓、人民幣領跌下,央行也不能看著新台幣落後,進場調節「跟著貶」。人民幣在岸價盤中最低7.1888元,離岸價更來到7.199元,將叩關7.2元關卡,雙創三周新低。
 
觀察台幣開盤就重貶,匯銀主管分析,盤中外資偏匯出加重台幣跌勢,但出口商一見貶破31.5元,順勢進場拋匯,使得貶幅稍稍收斂,交投顯得更謹慎,預計在Fed會議結束前,成交量不易釋放,短線將繼續偏弱盤整。
 
匯銀主管認為,後續主要貨幣走向「哪裡先降息,哪裡就先走貶」,市場緊盯聯準會利率會議後的點陣圖,若預估的降息碼數不如市場預期,美元將可再獲支撐。這也凸顯美元全面反轉回落的時候未到,需等Fed官員鬆口降息,或經濟數據更明確顯示放緩,美元才會出現第二波回檔。
 
主要亞幣11日跌趴,日圓狂洩1.56%最多,泰銖慘摔1.19%,新台幣及星幣貶0.44%居中、人民幣走低0.23%。觀察12月以來,除日圓強勢反彈、韓元大致平盤,其餘亞幣都偏漲多回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