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北市日照權限制 擬排除商業區

#政策 #營建署 #日照 #台北市 #建管處 #商業區
中國時報記者賴彥竹/台北報導
 
營建署為了維護民眾生活的日照權,7月1日起規範21公尺建築物的日照陰影,須讓鄰近區域在冬至時至少有1小時的日照時間,台北市建管處憂法令上路後,商業區沿街的危老屋基地恐無法整合,甚至只能蓋至7樓,不利於商業區發展,因此研擬草案,放寬日照投影在商業區,不須內縮建物,以利商業區發展、更新重建危老屋建物。
 
建管處表示,過去法令只規範住宅區有效日照的狀況,若依循法條,提高商業區的有效日照標準,但是北市商業區沿街建築物大多為相依而建,像中山北路、重慶北路、敦化南路等沿街商業區的危老屋基地,將無法整合,且只能蓋7層樓,恐限制商業區發展活絡、扼殺小基地的重建機會。
 
北市建管處研擬建築物日照草案,報請營建署核定,若通過核定,未來商業區不須檢討北向日照情形,利於發展商業活動。(台北市建管處提供/賴彥竹台北傳真)北市建管處研擬建築物日照草案,報請營建署核定,若通過核定,未來商業區不須檢討北向日照情形,利於發展商業活動。(台北市建管處提供/賴彥竹台北傳真)
 
因此,建管處為了能夠保障住宅區民眾居住環境的日照品質、商業區發展地方特色,建管處表示,依據建築技術規則總則編第3條之2授權規定,7月中已開始研擬「台北市建築物有效日照檢討執行辦法(草案)」,報請營建署核定,若通過核定、完成法制程序,未來北市商業區就不須檢討日照情形,不但利於發展商業活動,也利於更新重建危老屋建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