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3

邊溝撞水圳 50戶恐遭排水倒灌

#地方 #邊溝 #水圳 #排水 #水溝 #道路拓寬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拓寬苗栗市為公路施工邊溝工程,為公路562巷一帶五十多戶住家赫然發現邊溝設計轉入562巷五張犁支圳,水流方向衝突,認為擺烏龍恐怕會造成排水倒灌到屋內,昨天緊急陳情,苗栗工務段人員允諾研究解決。

苗栗市農會理事邱源錦、嘉盛里長徐國樟等人,昨天會同苗栗工務段、苗栗市公所及苗栗農水利會人員會勘為公路在562巷附近的邊溝工程,邱源錦、徐國樟等人指出,五張犁支圳沿著562巷施設,水流東南往西北方向,但為公路邊溝設計匯入支圳的排水方向卻是西北往東南,水流因此強碰。

他們指出,工務段設計邊溝時,並沒有知會地方人士,才會錯算水流方向,此外,附近的叉路還有兩條排水溝匯入為公路新邊溝,恐怕會造成為公路562巷一帶,如果下大雨宣洩不及回流,讓原本地勢較低窪的五十多戶人家淹水。

工務段會勘人員當場測量邊溝高程,研擬為公路新邊溝排水轉入562巷另一側邊溝,至於兩條排水溝匯入點,將調整高程,邊溝的水流另一方向,工務段長蔡宜宏說,工務段將與市公所進一步討論解決之道,不會讓居民有水患的憂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