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

高鐵南延 民眾提案變更路線

#地方 #交通 #高鐵 #路線
中國時報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高鐵南延屏東計畫行政院雖選定「左營案」,不過至今仍未核定。希望高鐵南延為「小港潮州案」的民眾仍抱希望,近日在行政院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變更路線,至25日下午共346人附議,附議有4成是潮州鎮民。
 
提案名為《將高鐵南延屏東原先之「左營方案」直接定案改為「小港潮州方案」》,已審核通過進入網路附議程序,要在11月15日前超過5000人附議,交通部才需正式回應。
 
有公民團體在行政院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高鐵南延改為「小港潮州案」。圖為高鐵左營站。圖/潘建志攝
有公民團體在行政院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高鐵南延改為「小港潮州案」。圖為高鐵左營站。(潘建志攝)
 
截至25日下午共346人附議,其中附議者居住地有141人在屏東縣潮州鎮,占了4成;第2高的行政區是高雄市小港區共28人。
 
發起提案的「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指出,高鐵延伸小港潮州的優點包括潮州地理位置適中,未來高鐵要東延至台東有足夠的空間;離屏東熱門景點東港、小琉球、墾丁距離更近;在高雄機場設站有利搭機旅客轉乘等。
 
聯盟也指出,小港潮州案可能經過高雄市區地下石化管線,開挖可能有風險。石化管線是高雄市的夢魘,目前市府規畫進行的大林蒲遷村、大社工業區降乙編計畫,均有助於高雄市未來產業轉型、區位重整,可藉由興建小港潮州案做整體性解決。
 
潮州鎮長周品全說,此案不只對潮州及周邊鄉鎮發展有利,結合高雄港、高雄機場形成陸、海、空3D交通系統,對南高雄發展有很大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