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寒害+颱風 古坑咖啡減產6~7成

#地方 #雲林 #古坑 #咖啡 #寒害 #颱風 #產量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

雲林古坑咖啡進入採收期尾聲,因遇去年初寒害、颱風影響,咖啡生豆產量減少6-7成,很多咖啡盤商捧著現金到古坑產地下訂單,但產量銳減造成咖啡農惜售。

古坑鄉中低海拔咖啡已陸續採收,農民卻無收成喜悅,去年寒害及颱風,加上今年雨水少讓咖啡收成減少,目前低海拔帶殼生豆每公斤產地收購價約600元,比往年高出100元,中高海拔收購價則在800元以上,至於末端咖啡售價是否會調漲,咖啡農郭章盛說,多數業者仍在觀望,如不敷成本,恐怕很難撐住不漲價。

有咖啡農說,他種約3000棵咖啡樹,往年可採收3.5公噸帶殼生豆,但今年產量不到10公斤,無豆可賣,真是欲哭無淚。郭章盛說,他種4公頃咖啡樹,往年可採收3.5公噸生豆,今年透過田間管理技術,讓產量損失不到1公噸。

高雄來的陳姓母女表示,郭章盛園區種的帕卡馬拉等特別品種咖啡,咖啡豆果實鮮紅,讓人看了好興奮。嵩岳咖啡在國際級咖啡比賽中,10年內獲得5次全國冠軍殊榮,足見他對台灣咖啡的努力成果。

咖啡農張景科說,今年全台各地產區都受颱風影響減產,僅少數躲過一劫,今年台灣咖啡生豆的產量減少6成以上,因產量少,雲林縣政府邀請參加明年台灣生豆評鑑,他得花更多心思才能提供具水準的台灣咖啡參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