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超商多元複合大店時代來臨

#超商 #7-11 #複合大店 #商圈

工商時報 劉馥瑜/台北報導

超商多元複合時代來臨!繼小七開出三合一、五合一的複合大店,全家29日也在高雄開出全台第一間結合咖啡旗艦店、自助洗衣跟生鮮超市機能的三合一店型,位於高雄85大樓商圈,面積達105坪,是目前全家南台灣最大的店舖,也是全台第二大店,預計將吸引超商以外的新客群,並帶動業績較一般店高出20~30%!無獨有偶,小七也在本(8)月新開兩家「Big 7」(簡稱大七),分別位於基隆跟台中,主要結合不可思議咖啡館、博客來書店跟烘焙坊等多合一的業態。

小七統計,目前全台已有3間「Big 7」,預計下(9)月在高雄再開一家,屆時全台北、中、南都有大七。超商之所以搶開多元複合門市,從小七首家「Big 7」效益或可窺知一二。據7-ELEVEN統計,2018年12月公館博源門市開幕以來,因結合咖啡、閱讀、糖果、美妝、烘焙等多元業態,目前業績年增逾兩成,假日更較平日高出三成以上,且由於複合型態多元,滿足不同客群需求,來客數最高一天可突破2,000人。

超商雙雄複合店型及策略全家29日在高雄開出全台第一家結合咖啡旗艦店、自助洗衣跟生鮮超市機能的三合一店型。圖/業者提供;表/劉馥瑜

超商雙雄複合店型及策略全家29日在高雄開出全台第一家結合咖啡旗艦店、自助洗衣跟生鮮超市機能的三合一店型。圖/業者提供;表/劉馥瑜

其中,咖啡、麵包、日用品是熱銷品項,就連博客來的書在門市平均單月也有200本以上的銷量。嗅到多元複合店型商機,全家也從單純的1+1複合模式,首度跨足多元複合大店,於昨日在高雄開出全台首間三合一的全家,一次囊括咖啡、自助洗衣跟生鮮超市。全家表示,希望提供消費者享用咖啡點心、採買蔬果生鮮、自助洗衣的一站式服務。

而這也是全家咖啡旗艦店跟自助洗衣店,首次進軍高雄。至於小七也相當積極開發多元複合大店,繼2018年11月在高雄坎城門市開出全台首間三合一複合店(健身房+烘焙+烤雞),2018年12月在台北博源門市再開出全台最大間的複合店「Big7」,包含超商在內一共有六種業態。

小七表示,鑑於大七討論度高,來客數跟業績也比一般門市多,本月再新開基隆愛六門市、台中鑫廣門市兩間「Big7」,以咖啡、烘焙坊跟博客來為基本模組,再結合其他業態,目前兩家店業績已較去年同期成長10~20%,預計9月將在高雄再開一間。小七指出,目前7-ELEVEN複合店,包含美妝、健身、麵包、生啤酒、烤雞、咖啡、糖果、閱讀、披薩、品牌聯名店等共10種型態,未來將針對不同商圈持續導入更多複合店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