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天成飯店 攻非婚宴市場

#天成飯店 #婚宴 #結婚 #場地

工商時報 姚舜/台北報導

婚宴市場供需失衡,觀光飯店婚宴訂席因新飯店增加被分食稀釋,天成飯店集團宣布,跨館、跨菜系整合集團三館資源推出「饗聚宴席」宴會品牌,強調「提高食材卻不漲價」,鎖定企業與家庭搶攻商務宴席與家庭商機,彌補婚宴被分食的營收損失,為市場第一個針對「非婚宴」而跨館共同促銷宴席的飯店集團,預料後續將引發同業跟進。

天成飯店集團執行長張東豪表示,集團旗下台北天成大飯店、台北花園大酒店及天成飯店TICC世貿會館共同推出「饗聚宴席」,目標希望使宴會業績增加一至二成,同時也希望藉著消費門檻較婚宴低的宴會,讓更多消費者了解天成的廚藝水準與服務,「為爭取婚宴訂單創造機會」。

天成飯店。圖/擷自天成飯店官網

天成飯店 擷取自天成飯店官網

少子化、晚婚和不婚人口增加,加上新飯店陸續投入市場,婚宴市場被重度稀釋,各家業者婚宴訂席除場次減少,單一場次桌數也因不景氣而減少,為彌補營收,有大型婚宴會館將原本宴會空間轉型作餐廳,也有業者索性出售退出市場。世貿聯誼社則是放棄此一市場,將原本空間轉作辦公室,收租金就好。

設有宴會廳的觀光飯店為鞏固婚宴市場,除啟動宴會廳改裝升級計畫,並與異業結盟提供一條龍婚禮與婚顧服務,或是非旺日降價搶訂單,同時增加「婚禮體驗日」場次以增加與目標客層實質接觸率。多數飯店則仍在「婚宴池子裡打漁」,天成飯店集團則率先針對「非婚宴」市場,企圖創造新品牌提高宴會廳使用率。

天成飯店集團品牌行銷總監趙芝綺表示,「饗聚宴席」品牌專案,集團三館共推出近百道的菜色,讓消費者於聚餐桌席上有更多選擇,菜單一共分為七大類別,客人可從中選出自己喜歡的菜式組合成13道菜的宴席。在台北天成大飯店饗聚宴席每桌1萬1千元+10%起,天成大飯店TICC世貿會館每桌12,000元+10%起,台北花園大酒店每桌13,000元+10%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