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3市長出新書 政治明星兼職暢銷作家

#市長 #新奇 #作家 #柯文哲 #鄭文燦 #韓國瑜

工商時報記者 邱莉玲/台北報導

台北、桃園、高雄三都新科市長,也是白、綠、藍三方政治勢力的明日之星,在拚政績之前,先在書市拚買氣。據最新統計,率先在7月出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光榮城市》5個月銷量約5萬本暫時領先,接著9月出書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鄭文燦模式》累積銷量已破萬本,而昨(25)日開始預購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跟著月亮走》首刷則上看2萬本,一般認為,這場政治明星的暢銷作家爭奪戰,可望是柯P與韓總的PK。

這些政治明星出書也創下書市多項紀錄,韓國瑜《跟著月亮走》從口述、採訪撰述到完成只用短短1個月,創台灣出版業最快紀錄搶市;柯文哲的《光榮城市》附全新柯語錄、DVD、2冊合售要價1,100元,也創下近年高價書紀錄。

柯文哲先前出版《光榮城市》。(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柯文哲先前出版《光榮城市》。(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三采文化表示,柯文哲至今出版4本書已算作家身份,銷量最好的是他的第一本書《白色力量》銷量7萬本,是他還窩在台大醫院地下4樓時期,對家庭、生命、醫療、民主與土地的反思;今年他在選前出版的《光榮城市》談人生與城市精神,預購就衝上即時榜第一名,累積銷量約5萬本,平均月銷量萬本,躋身3大圖書通路百大排行榜,在書市不景氣時期算得上暢銷書。

《鄭文燦模式》則是聚焦用對話取代對立,以共識取代衝突,落實多元、包容、尊重的整合型思維,據天下文化與博客來的觀察,由於鄭文燦的好人緣,選前即吸引支持者大量訂購、團購,與柯文哲的讀者群偏重台北、年輕人稍有不同。

近來掀韓流的韓國瑜,選前選後都是話題人物,引發出版業搶人大戰,由時報出版拔頭籌,不只韓國瑜、李佳芬與韓冰一家三口親自受訪,內容包括回顧他近20年政治路、求學從軍等成長過程,大事年表以及韓語錄,並附韓國瑜成長照片、高雄選戰紀錄照片、韓冰個人寫真照等,打出女兒牌,更讓此書未上架先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