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00

「貨出得去 人進得來」 2018年最厲害金句是…

#新奇 #2018年金句 #韓國瑜 #孫安佐 #鈕承澤

聯合報 記者葉君遠、陳慧貞、梅衍儂、杜沛學、李姿瑩、黃保慧/專題報導

「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是今年選舉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金句,2018即將翻頁過去,演藝圈也有不少名言金(驚)句,有的令你難忘,有的讓你莞爾一笑,有的更令你驚嚇,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

●陳松勇:她老公每天抱殭屍考古

資深製作人周遊(阿姑)和老公李朝永去年挺過婚變風波後,40年婚姻倒吃甘蔗,於今年10月8日補辦婚禮,陳松勇曾因周遊曬閨房事而大罵「不知廉恥」,聽聞阿姑要辦婚禮,在一場關懷資深藝人中秋餐會上,幾杯高粱下肚不吐不快,狂酸周遊:「她現在要結婚的這個人是考古學家,每天抱著殭屍在考古。」

陳松勇 (資料照片)

陳松勇 (資料照片)

●孫安佐:只想看動漫

狄鶯、孫鵬獨子孫安佐在美涉嫌恐攻威脅,在入獄28天後首次現身時,平頭上銬到賓州法院,在步入法院前,面對媒體神情輕鬆,被問現在覺得怎樣?他揚聲表示:「我只想看動漫。」隨後門被關上,影片一出,不少網友歪樓:「怎麽覺得他好像只是被媽媽關在房間裡。」

●賈靜雯:我的幸福來得比較慢

賈靜雯、修杰楷2015年登記結婚後,陸續生了2個女兒咘咘、Bo妞,今年11月終於在峇里島舉行海島婚禮,平日修杰楷有不少寵妻金句,這場婚禮對再嫁的賈靜雯意義重大,誓詞:「我的幸福來得比較慢,不完美的自己,因為修杰楷而完美。」象徵她再一次相信愛情。

●鈕承澤「朝交往方向進行中的『男女朋友』」

52歲導演鈕承澤被本報獨家爆出性侵一名女性電影工作人員,事件不斷延燒。他在神隱22小時後接受大安分局3個多小時的訊問,最後傳出他向警方供稱自己與被害者是「朝交往方向進行中的『男女朋友』」。此話一出,雖立刻被對方打臉,強調彼此剛認識沒多久,根本還不到談感情,這句話由於太過硬扯,也引來網友討論,調侃此句不合邏輯。

●李安: 我累了

第55屆金馬獎因紀錄片得獎者在舞台上的台獨宣言,觸動兩岸政治敏感神經,以致本是開心的大陸影人慶功宴演變成台灣媒體大吃「閉門羹」。身為本屆金馬主席的李安,首次上任就遇到此僵局,但他臨危不亂,針對敏感問題回答地相當圓融,極力扮演好「主人」一職,只是在一連串的奔走、活動後,也讓一向笑臉迎人的李安露出倦容,輕吐出「我累了」。簡短3字的內心話,令人不捨,也道盡了滿腔無奈。

●鞏俐:有我在 六親不認 公正就在哪

鞏俐4年前因金馬失利,撂下「金馬是不專業的影展」,以及「不會再來」的狠話,想不到今年金馬獎她不僅到場,更擔任「金馬評審團主席」。因她曾批金馬不公,加上今年入圍12項的大贏家「影」,還是她舊情人張藝謀的電影,面對是否仍保有專業公平的質疑,鞏俐堅定表示:「有我在!公平就在這裡!沒有政治的影響,不受媒體、外界的影響,公平公正很重要。」更強調,「我是六親不認的!」展現她的霸氣。

●S.H.E:颱風都吹不散

S.H.E今年7月爆出成員Ella將不續約,更傳出解散一說,Hebe出席活動被問到此題時表示:「S.H.E是颱風吹不散的!」

●盧廣仲:「我長成這樣,都可以當男主角了,你們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

盧廣仲歌手跨足演戲,因「花甲男孩轉大人」一舉拿下第53屆金鐘獎新人獎及視帝,敲響雙鐘,二度上台時興奮大呼:「我長成這樣,都可以當男主角了,你們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到後台受訪時,則自曝從小因長相被霸凌,其實對長相很沒自信,也很感謝出道後,公司為他找到一個自己「舒服的樣子」,更進而演出和自己相似度超高的「花甲」一角。不只金鐘,盧廣仲為「花甲」寫的主題曲「魚仔」也在第29屆金曲獎拿下最佳作曲人、年度歌曲獎,一年擒4金,堪稱年度吸金王。

●鹿希派:「Who Care」要加S

吳宗憲的兒子鹿希派(吳睿軒)原本準備在2018年出道闖蕩演藝圈,卻在8月時,被爆在私人Instagram開恐嚇玩笑,揚言女友如果無法病癒,就要炸掉台北市政府,讓全民賠罪。吳宗憲第一時間怒斥兒子「愚蠢」,節目辦的發片記者會,臨時變成父子倆的道歉大會。吳宗憲在鏡頭前嚴肅地要兒子「離開演藝圈」,痛罵鹿希派的去留「Who Care」。一旁兒子聽到老爸英文文法錯誤,低聲補充「要加S」,成為記者會上經典對白。如今事過境遷,「要加S」成為演藝圈新哏,吳宗憲和鹿希派也不時以此自嘲。

●小禎:終於換人了

小禎和李進良這對怨偶分居6年,眾所周知,李進良一直跟診所員工田欣在一起,雖然小禎在出書接受平面記者專訪時,突然喜孜孜爆料已跟李進良復合,李還會跟她去美國旅行,但事後證明,李進良只有跟田欣去泰國,復合這事根本虛晃一招,最後回歸平靜,瓜田李下,李進良仍不斷被拍到跟田欣在一起。

沒想到九合一大選結束,議員李婉鈺落選,隔天被狗仔拍到兩人相約吃飯,不知是否怕被田欣罵,李進良直斥無聊,李婉鈺對於司機先去她家接人,再到李進良家一起出發吃飯,李婉鈺解釋,她把車開到他家地下室,兩人才一起出門吃飯的。小禎聽了直說不合理,然後蹦出一句經典的金句「哇,終於換對象了。」身為元配,只能看老公一直被拍,最後冒出這句話,也令人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