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公聽會 砲火猛

#躉購費率 #風電 #太陽能 #地方 #再生能源

工商時報記者 邱琮皓、劉朱松/台北報導

經濟部上月預告躉購費率引發再生能源業者砲聲隆隆,25日在經部舉辦的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聽證會上,太陽能光電業指遭受十幾年來最嚴重的「政策寒流」襲擊;離岸風電供應鏈業者則爆出,已有開發商預備終止合約。

經濟部25日舉辦躉購費率公聽會,首度將層級提升至次長級,上午場為太陽光電,下午場為離岸風電及生質能。經濟部上月預告108年太陽光電躉購費率草案,較107年大砍15.8%,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透露,不少投資案將被戛然停止,不敢貿然再投入,綠領勞工恐提前放新年假期,這波「政策寒流」效應,預估明年第二季更為明顯。

「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及其計算公式」(草案)聽證會,現場公會及勞工等成員穿上黃背心參加。圖/王德為

曾文生表示,太陽光電業反應,能源局透過發票收集成本數據與實際有落差,公會收集意見,107年各類型太陽光電系統平均期初設置成本,每瓩(KW)約5萬3,800元,與經濟部委託研究躉購費率承辦機構提出數據差距高達20%以上,質疑發票收集方法有錯誤。

曾文生說業者聲音都聽到了,會把資訊帶至躉購費率審議委員會討論,明年審議會召開前,提前了解市場系統性因素,透過事前座談會、事後聽證會,讓業者一起討論。

下午離岸風電場時,離岸風電供應鏈星能公司副總鄭鉉透露,星能已與開發商沃旭簽約施作岸上輸變電,但受到預告費率影響,「開發商已面臨玩不下去、要撤資情況」,甚至已經在討論要終止合約,若不能繼續推動,將影響彰化上千人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