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盧秀燕就職禮物成本要價30萬 「谷關空氣」製作過程曝光!

#地方 #谷關空氣 #盧秀燕 #就職禮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中新任市長盧秀燕於昨(25)日就職,現場準備1萬份透明「谷關空氣瓶」發送給市民,象徵她展現改善空汙的決心。而這份就職小禮物製作過程也曝光,小小一瓶空氣,成本要價約30元,由廠商特地將瓶子帶上谷關後封裝,1萬瓶的空氣總共需花30多萬元。

台中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一萬瓶乾淨的谷關空氣瓶是想讓各界感覺到嚴肅看待空汙的態度,盧秀燕市長未來會採行各種有效抗空汙策略,盡力解決空汙問題。就職紀念品「谷關空氣瓶」則是由承包廠商選在空品良好的時間,專程前往谷關山上,以人工方式逐一開罐、封罐;瓶子的材質是可回收的環保玻璃,盧秀燕自掏腰包,未花任何市府公務預算,為了證明空氣從谷關而來,也拍攝一支影片記錄,「未來四年還市民好空氣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台中市長盧秀燕正式就職,她準備了「谷關空氣」送給市民當紀念品。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正式就職,她準備了「谷關空氣」送給市民當紀念品。記者喻文玟/攝影

令台中市府團隊意想不到的是,這瓶驚喜的透明的空氣,竟是全國就職典禮上的熱門話題之一,甚至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成為最夯的聖誕節交換禮物。

有網友將「谷關空氣」拍照上傳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稱「有人會想在今天的交換禮物收到這個嗎?」其他人紛紛留言「滿沒存在感的一個禮物」、「說真的谷關空氣是什麼,我也沒聞到,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收了一個瓶子回來,那到底要丟不丟」、「跟國王的新衣一樣的概念嗎」、「不環保又浪費錢」,也有人認為是「很特別的紀念品」、「最狂的聖誕交換禮物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