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2

林奕含雙親再發聲明:有人繼續裝聾作啞

#地方 #林奕含 #補教業 #房思琪 #作家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女作家林奕含自殺身亡牽扯出她曾遭補教名師誘姦往事,12日告別式後,由父母與胞兄帶著骨灰回台南 ,她的雙親13日發出第4份聲明,直指「還是有一些人繼續裝聾作啞」,聲明中表示「預防勝於治療!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並說「我們一定會全力配合檢調」,也期待蒼天有眼。

圖中為林奕含雙親,右前為林奕含夫婿。(本報資料照片)

圖中為林奕含雙親,右前為林奕含夫婿。(本報資料照片)

追查狼師 全力配合檢調

母親節前夕,這封由林奕含雙親發給友人通訊軟體群組的聲明,首見母親賴嘉芳署名在父親林炳煌之前,聲明中也註明「嘉芳希望天下有女兒的母親,永遠不要受到這種苦...有寶貝女兒的母親,請站出來跟我們一起奮鬥。」

林奕含自縊16天來,其父母透過LINE發聲,首份聲明是女兒自殺隔天透過出版社發聲明,控訴愛女死因是8、9年前遭補教名師誘姦而非憂鬱症,第2次選在女兒頭七,請大家記得林奕含的遺願「是預防,是不要再有第二個房思琪!而不是去究責任何個人!」第3次聲明更驚爆另有3個女學生受害。第4封聲明則表示「還是有一些人繼續裝聾作啞」及「全力配合檢調」等,被認為是駁斥陳星9日聲明「我非李國華」及「與林奕含是婚外情」說法。

網誌記載 被師傷害細節

林家雙親聲明透露女兒部落格記錄被老師傷害的細節,尋求解決之道甚至提告,最後寫下小說,終被看見。「一個默默無聞小女孩離開了,她寫了好多、好長網誌(日/周/月記),她多想物理性去傷害那個老師,她拚命去網路、去相關婦女基金會、去找律師想提告,她又寫了近10萬字,改編真人真事小說,終於許多人看到了。」

「但還是有一些人繼續裝聾作啞,說沒有一個老師,長年用他老師的職權,在誘姦、強暴、性虐待女學生。到底什麼是真相?是奕含親手、親筆寫的網誌、書本,奕含親口說的訪談還是其他人的主觀認知,奕含比誰都還要清楚,這一切都是徒勞。」

最後簡訊 夫悔未能察覺

聲明也引用女神卡卡2015年為揭露校園性侵紀錄片《The Hunting Ground》創作的《Till It Happens To You》(直到你親身經歷),點出林奕含自縊至今,有一些人繼續裝聾作啞。

林家雙親在聲明中說,現在奕含已回到她最愛的台南,他們一定全力配合檢調,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

目睹林奕含最後身影的丈夫,在告別式追憶愛妻,令人動容。政論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前晚於節目中表示,林奕含丈夫在告別式回憶2013年10月8日是他向林奕含告白的日子,「我可以遇見林奕含,是我做了好幾輩子的好事,才能夠得到,是妳讓我愛上海洋、愛上沙灘,是妳帶給我這輩子無窮的快樂,我要謝謝妳。」

此外,林奕含最後時刻曾傳簡訊特別交代先生要好好保重、照顧自己,林夫為此數度崩潰自責「我怎麼那麼笨拙,為何妳告訴我要好好保重、好好照顧自己時,我竟沒有發覺妳要走了。」

林奕含丈夫提到,要把奕含骨灰放在最喜歡的台南,未來每天下班不能再看到奕含,傳的訊息再也收不到,「可是我希望未來每一天,我還希望可以在台南這個地方,跟妳報平安,問問妳昨天晚上睡得好不好?」

全國各縣市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