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5

女作家之死…檢方:不以小說辦案

#地方 #林奕含 #陳國星 #日創社 #廉政署 #補習班

記者曹馥年、張宏業/連線報導

女作家林奕含輕生後,台南地檢署日前首度以妨害性自主罪嫌傳喚補教老師陳國星,陳否認對林性侵,檢方希望林的家屬提供林女的筆電、手機、日記等可能事證,供進一步追查;廉政署證實已分案調查陳國星旗下「日創社」得標的部分政府採構案,官員表示,若發現不法事證,不排除約談陳。

女作家林奕含輕生後,台南地檢署日前首度以妨害性自主罪嫌傳喚補教老師陳國星,陳否認對林性侵。(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

廉政署日前接獲檢舉,指北市政府招標的「台北市年鑑」標案,雖有評審委員公開評選,但得標的「日創社」早在事前就影響評選結果,疑有利益輸送,廉政署為查明檢舉是否屬實,已調卷清查。

台南地檢署前天已訊問陳國星,南檢表示,檢方不能以小說內容辦案,目前此案分他字案,陳是否涉犯妨害性自主罪嫌,不能單就小說評斷,希望家屬出面提供事證,才有進展可能。檢警專案小組已詳讀林女的小說,整理出各人物間的彼此關係,希望了解案情脈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