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台鐵中秋車票 熱門時段搶光

#交通 #台鐵 #中秋節 #火車票 #台鐵局 #搶票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搶票大戰開打!台鐵中秋節火車票今天開放訂票,開放訂票後「秒殺」,第一分鐘完成5萬6985筆、10萬2155張訂票,平均每秒賣出1702張。台鐵局統計,至上午11 時已完成23萬5905筆、39萬602張訂票,東西幹線尖鋒時段熱門車次座位幾乎全賣光。

 

搶票大作戰!台鐵中秋節車票今(4)日開放訂票,東西幹線的尖峰時段熱門車次座位幾乎全數賣光。(擷取自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

 

 

台鐵表示,根據過去連假訂票經驗,訂票後未取票或換票的比率約有兩成左右,沒訂到車票的民眾,後來起可再利用剩餘票查詢功能重訂,還有機會可以買到車票。

 

另外,也可改搭19日中午後的離峰車次南下;台北往花蓮的民眾則可選擇鐵公路聯運,先搭客運到羅東再轉搭火車。從台北到高雄的民眾,也可以改分段購票,例如買台北-彰化及彰化-高雄兩段票,還有機會訂到座位。

 

台鐵局提醒,訂票後須在兩天內取票或網路付款。18日至23日期間,也將機動加開列車或加掛車廂。

 

台鐵統計,東部幹線9月18日中午到19日中午前,台北到花蓮、台東的自強號列車及部分莒光號,座位已全部賣光;22日從花蓮、台東回台北的自強號及部分莒光號車票也都已經賣完。南迴線四天連假期間,高雄往台東的熱門時段自強號及莒光號多已售完,中短途區段還有車票;9月22日上午10時後的回程自強號和莒光號也都買不到座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