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8

中秋連假試手氣 紫南宮擲筊博金雞

#中秋節 #地方 #南投 #紫南宮 #金雞文化季 #擲筊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金雞文化季開跑,今天舉辦擲筊送金雞活動,廟方大方送出20隻金雞,連續聖筊數前3名者還能獲得價值近萬元的2錢金戒指,吸引逾千人報名,最後由高雄香客曾郁熏、吳正峰和台中蔡勝墉勝出。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參賽者得先連續擲出3次聖筊,才能取得決賽門票,不少人一出手就被淘汰,因此門檻頗高,僅1百人過關,晉級率不到一成;接著就是拼連續聖筊數,除了前20名能獲得招財金雞和紀念錢母外,前3名還有2錢金戒指,並另取10名獲1錢金戒指,盼透過擲筊活動與大眾互動,同時也回饋香客支持。
 
 
中央社╱南投縣27日電
 
慶中秋,博金雞!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紫南宮今天舉辦「擲筊送金雞」,以信徒所擲得聖筊數最多者,得金雞、金戒指、錢母。
 
竹山鎮紫南宮中秋金雞文化季系列活動,今天進行「擲筊送金雞」,吸引上千名事先透過網路報名的信徒參加,民眾必須先連擲得3個聖筊,才有資格進入複賽,許多人在第一關就被淘汰,現場戰況激烈。
 
紫南宮表示,準備20組「紫南宮金雞」,要送給連續擲得聖筊數最多的信徒,前3名加碼送重量2錢的黃金戒指,第4名到第13名加送重量1錢的金戒指,還有20組招財錢母,盼透過活動回饋信眾,也讓中秋節更熱鬧。
 
廟方表示,來自高雄市的信徒曾郁熏以擲出6個聖筊,拿下第1名,獲得金雞、金戒指、招財錢母,她是第一次參加「擲筊送金雞」活動,意外獲獎讓她很開心,希望明年再來參加。
 
除了擲筊送金雞,今天還有夾夾樂、投竹球的趣味活動,讓未能參加擲筊的民眾,共同享受歡樂遊戲,明天上午還有限量200人的「過五關送紀念幣」,採現場報名,連闖過5個關卡遊戲就送紀念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