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1

政治網紅當道 這些人靠空戰當選!

#地方 #新奇 #呱吉 #陳揚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選舉形態改變,空戰逐漸取代傳統文宣、組織戰,不少過去沒有政治根基的網紅如呱吉、陳揚也靠知名度勝選,非典型的候選人柯文哲、韓國瑜更靠與網紅直播衝高人氣;現在更傳出與網紅直播爆紅的柯幕僚「學姊」黃瀞瑩也要參選。這些人都寫下了政治網紅新篇章。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與館長直播後受到大批網友關注,成功靠空戰打出知名度,培養出一群死忠網路粉絲,他們更在網路揪團參加韓國瑜造勢活動,將網路聲量化為動員力量,空軍與陸軍齊發,成為韓國瑜勝選關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幕僚「學姊」黃瀞瑩。圖擷自 YouTube「阿北面對面」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幕僚「學姊」黃瀞瑩。圖擷自 YouTube「阿北面對面」影片

獲得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就開始打空戰,今年的九合一選舉又與藝人邰智源合拍的「一日幕僚」,影片推出後爆紅,累積千萬點閱率。邰智源貼身跟著柯文哲體驗一日幕僚生活,讓民眾窺探市長的日常工作型態,滿足大眾好奇心。

柯文哲的幕僚黃瀞瑩也出現在「一日幕僚」影片中,長相甜美的她被網友封為「學姊」,人氣至今居高不下。從政治幕僚變成政治網紅的她,現在也傳已經將戶籍遷到士林區,準備立委補選。

過去與柯文哲合作拍攝世大運宣傳影片的網紅呱吉今年投入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的市議員選舉,更為了選舉將自己的本名邱威傑改成「邱議員」,成功創造話題,最後順利將網路流量化為實際選票,挺進台北市議會。

同樣為網紅的網路主播陳揚,在地方擁有13萬網友追蹤,今年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屏東縣議員。雖然獲得政黨提名,但她堅持超越黨派,提出的青年外流與環境議題政見也備受注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