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6

情人節登記結婚 戶政又出包

#地方 #新竹 #情人節 #元宵節 #戶政系統 #登記 #結婚

記者莊旻靜、蔡昕穎、王敏旭/綜合報導

2014年情人節適逢元宵節,「雙節」加持下,不少新人搶在昨天登記結婚,卻遇上戶政系統「出槌」,心驚膽跳的完成終身大事,個個直呼「好事」多磨。

李先生(左)和女友選在情人節結婚,竹東戶政事務所主任林昌炬(右一)送禮祝賀。(記者蔡昕穎/攝影)

部分戶政人員透露,新系統上路後真的需要「再加強」,現行系統連生日都無法點選,讓原本只需15分鐘就可完成的結婚登記,如今卻得花上半小時。

新竹市李先生昨和女友欲到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得知外縣市身分證無法順利製證,擔心不已,幸好系統下午恢復,等了30分鐘後即完成登記。

新竹市北區戶政事務所內白姓新人,早規劃在「愛你一世」(2014)情人節完成結婚登記,遇上戶政系統出包,兩人一派輕鬆著說,9年前的情人節彼此認識,才選在今年情人節登記,「都等九年了,不差這點時間啦」!另對張姓新人則在等候時間秀「親親」,事務所充滿甜蜜氣氛。

一對新人到新竹縣芎林戶政事務所,見戶政人員辛勞直說,如果今天不能辦沒關係,明天再請大家喝咖啡分享喜悅;還好系統恢復,順利結成連理。

戶政人員說,新系統問題真的很多,不僅未充分實練,更沒說明手冊等輔助,即使加派人手,工作效率也不如以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