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9

高逾25公尺 集集神仙瀑布復活了!

#地方 #神仙瀑布 #觀光 #環中路 #遊客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

南投縣集集鎮郊神仙瀑布復活了,復建工程接近尾聲,預計最近驗收後就可重新開放迎接遊客,提供一處情侶或親子散心,自行車逍遙遊的好去處。

集集鎮神仙瀑布整修工程最近驗收後就可以開放觀光散步。(記者黃宏璣/攝影)

集集鎮長嚴鴻邦到復建接近尾聲的神仙瀑布了解現況,他發現枯竭多時的瀑布回來了,水瀑如珠鍊,從高逾25公尺的山壁傾洩而下,水聲淙淙,指示儘速完成驗收,趕暑假來臨前重新開放。

集集鎮郊神仙瀑布在立委林明溱擔任鎮長時開發,25公尺高的瀑布加上壯觀的岩壁,一度成為遊客必到之景點。

嚴鴻邦指出,三年前上任時瀑布就因缺水等因素,已經荒廢,瀑布水源枯竭,加上去年327與602震災震毀進出道路與周邊設施,淤泥填滿瀑布下方的水潭,為了讓瀑布復活,去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850萬元做復建瀑布工程。

工程復建大致完成,只剩最後驗收與整理;當地陳姓居民說,瀑布周邊環境清幽,從環中路270巷上行200公尺就到達瀑布,希望早日開放,多個休閒散步好地方;這裡也是情侶散心,闔家騎自行車散步的好去處,復活開放有助帶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