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4

編200萬拆石公潭攔沙壩? 議會攔下

#地方 #石公潭攔沙壩 #野溪生態 #野溪整治 #石公潭遊憩觀光 #拆除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市府編200萬元準備明年度拆除石公潭攔沙壩恢復野溪生態,但遭到多數巿議員反對,昨天巿議會決議「不打了」,但保留預算,作為野溪整治及發展石公潭遊憩觀光用。

石公潭內曾淹死人,巿府最近在石公潭入口前釘上圍籬,但仍阻止不了民眾入內游泳,巿府提出要拆攔砂壩,最後被巿議會否決。(記者牟玉珮攝影)

七堵友蚋溪石公潭前年發生學童溺斃意外,市府認為公有設施管理不當,確有疏失,去年國賠審議委員會同意賠償家屬173萬5000多元。

為避免重蹈覆轍,產發處決定打除石公潭攔砂壩整治野溪,但巿議會審查預算時,議員群起反對,昨天交大會討論。

雖然巿長張通榮和產發處長林福來重申要讓野溪恢復自然,也避免再次發生意外要負擔賠償,卻不為巿議員接受。

巿議員張耿輝說,哪個海水浴場沒溺死人,大華橋還有人跳橋死,難道要封橋嗎?不能因噎廢食,最近還封住出入口,禁止游泳。

他說,哪裡有缺失,就要改善,建議巿府拿200萬元改善周遭安全設施,沒辦法管理就委外收費,要動腦筋,不是除掉就沒事。

巿議員蘇仁和也說,大武崙沙灘十幾年前禁止游泳,曾幾何時,環保局發動淨灘,交旅處買沙填回流失沙,就為了夏天可以讓民眾玩水,還辦了音樂季、4000公尺長泳,並編列救生員經費。

他問產發處,不是要在友蚋瑪陵地區推動休閒產業?石公潭還沒大武崙沙灘的十分之一,卻不管理也不推動,還要用人民血汗錢打掉它?

巿議員呂美玲、蘇財發、楊石城、高辜惠珍、陳志成等人也附和,認為巿府應提供巿民更好更安全的遊憩場所,而不是打掉。

會中也有人持不同看法,巿議員游祥耀認為應優先保護野溪,野溪不應該是游泳的地方,若有安全疑慮,就要禁止,所以贊成拆除;巿議員藍敏煌也建議拆違建,但若巿府決定就地合法,必須全面接管,編經費管理維護。

代理議長的副議長宋莉瑋最後做成決議,刪掉打除攔砂壩幾個字,保留預算2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