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05

房仲科技3.0 永慶運用科技提供顧問式服務

#租售 #房仲科技3.0 #永慶 #房仲 #顧問式服務 #物件 #永慶房屋 #孫慶餘
好房網News記者吳光中/台北報導
 
近十多年來網路的極速發展,改變許多產業生態與消費者行為,其中包括了房產仲介業,過去人們看屋要先「壓馬路」,現在大家習慣先「上網路」,房仲網路服務的變革者永慶房產集團,又將服務進化到「全通路」,提出「房仲科技3.0」,不管你在網路、在店頭或在走路,坐在電腦前、手拿平板或是滑手機,都可以體驗到永慶提供的「在店」、「在線」、「在行動」的精準物件配對服務。
 
永慶關係圖 房仲3.0
 
史隆管理學院布倫喬爾森(Erik Brynjolfsson)等三位教授,在史隆管理評論(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表示,「現在已經進入「全通路」(Omni-channel)零售時代,實體與網路店面之間的界線逐漸消失,世界變成一個沒有隔牆的展示間。」永慶房產集團所提出的「房仲科技3.0」,正展示這樣全通路的概念。
 
買房子是人生大事,總要看個好幾間房後才能決定,永慶的經紀人在實體接觸客戶的同時,就用心記錄下客戶的需求,並透過自己專業知識的內化,將客戶的需求輸入系統中,雲端系統會將經紀人的人工智慧與大量物件資料庫的科技智慧進行比對,適合率越高的房子,會由系統或經紀人,透過簡訊或永慶APP推播到客戶手機中,由於物件是透過適合率的精算。因此,收到物件推播的客戶若到場看屋,都會驚訝這個系統怎麼會比自己還了解自己,找出來的物件如此切中需要。
 
永慶領先業界,推出科技房仲,iPAD是每個經紀人的必備武器(圖/好房資料中心)
 
從1.0到房仲科技3.0  永慶的創新引擎驚人!
 
用科技顧問服務來開疆闢土,永慶不是第一次了,而這其中屢屢啟動創新引擎,再再與創辦人孫慶餘有著密切的關係。員工說:「孫董事長的心中永遠放著『客戶』的,因此所有的創新服務的源頭都是從服務客戶開始的。」
 
1980年代,房仲買賣市場的資訊封閉,房仲因而可以在其中大賺差價,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與友人李志忠、陳寶生成立「大台北不動產仲介聯盟」,引進美日制度,推出新式仲介,就年當今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也是加盟主之一。孫慶餘推動立法,讓買賣資訊透明,1999年催生立法通過「不動產經紀管理條例」,黑心房仲賺差價的時代,終於在他努力催生立法下終於過去,仲介業才真正改頭換面。
 
網路科技起飛  永慶創建房仲科技1.0
 
2003年永慶成立永慶房仲網,在當年網路頻寬還不是很好的環境之下,永慶已經開始在做「影音看屋」,從此讓消費者改變看屋的型態,在店面看屋前先到永慶網站找房子,數萬筆物件在網路上隨時查詢,永慶開始了虛擬仲介網店影音看屋的時代,後續仲介品牌開官網,消費者可以上網找到他們想要的物件資訊、一時蔚為風潮,當時的網路概念是,資訊提供者單向提供彙整好的資訊給使用的1.0時代。
 
房仲科技2.0 與客戶資訊同步共享是關鍵
 
到90年代,行動工具興起,永慶領先業界每人配帶一台PDA,推出一分鐘配對服務,首度將永慶資料庫裡的knowhow和資料匯入行動載具,讓每位業務員都變成房產專家,讓他們在面對客戶時,可以提供第一手的資訊,滿足客戶的需求,並即時分享資訊給客戶,並且雙向互動反饋,將服務提升,房仲服務正式邁入2.0時代,大幅降低房產資訊的不對稱。
 
房仲科技3.0 全通路、全載具搭配big data運行
 
每年幾十萬筆的成交資料,永慶擁有人們在購屋過程中各種考量點與決策關鍵點。永慶進一步把資訊開放給所有消費者,進行購屋過程中更精準的配對服務。另外,永慶的科技顧問服務也正式從網站,跨足行動工具與店頭系統工具,並打破空間限制,在任何場域、情境,即時可查詢、可接收、可互動。並將經紀人的聆聽需求的專業與資料庫進行比對,讓使用者「在店」、「在線」、「在行動」都可以使用雲端服務,正式再度自我超越,進入房仲科技3.0的時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