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0

大安森林公園2座智慧公廁 異味超標即通知清掃

#地方 #大安森林公園 #公廁 #智慧化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2座公廁,最近完成智慧化測試,可即時獲知洗手乳、衛生紙是否用完,甚至能偵測異味,即時通知清掃,預計花半年以上測試效果。北市公園處表示,這也是全國首見的智慧化公廁,若效果不錯,有望擴大實施。

大安森林公園第5、6號公廁4月25日加裝感應器,並完成測試,可以感測器偵測光反應,掌握衛生紙使用狀況,連洗手乳是否用罄,也能掌握,並偵測廁所有無異味。一旦衛生用品不足或異味濃度超標,可即時通知值班管理人員補充用品、適時清掃。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2座公廁完成智慧化,可即時獲知洗手乳、衛生紙是否用完,甚至能偵測異味,通知工作人員清掃。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北市大安森林公園2座公廁完成智慧化,可即時獲知洗手乳、衛生紙是否用完,甚至能偵測異味,通知工作人員清掃。 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路燈科長楊森豪說,國外已有類似智慧家庭服務,北市府從居家擴展至公共空間,藉由洗手乳、衛生紙、氣味感測器,搜集衛生用品及氣味數據,即時瞭解不同時段用量及環境氣味。

北市府這次並未花一毛錢,楊森豪指出,智慧公廁並未「改建」,而是加裝感測器,由華苓科技公司自負成本。至於未來哪些公廁也會智慧化?楊說,尚未確定,視測試效果如何再評估。

除了氣味偵測與訊息通知功能外,未來智慧公廁有望結合人員簽到行動管理,透過即時通訊軟體派工,甚至增加人流統計,針對使用率比較高的地點,加派人員維護,提供乾淨舒適的公廁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