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高鐵苗栗站 毛揆讚鑽石級綠建築

#交通 #毛治國 #高鐵苗栗站 #綠建築 #苗栗觀光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視察剛通車的高鐵苗栗站,強調通車讓苗栗鄉親直接享受高鐵服務,也對苗栗縣整體發展帶來影響,他認為高鐵3個新站通車,加上高鐵財務改善告一段落,希望從此擺脫利息、折舊等虧損,早日進入正常營運階段。

毛揆讚高鐵苗栗站鑽石級綠建築。(截取自台灣高鐵網站)

毛治國由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等人陪同視察高鐵苗栗站,他讚譽苗栗站設計非常具有地標性,更是「鑽石級」綠建築,比其他兩個新站都做得更徹底。

毛治國表示,高鐵苗栗站對苗栗縣的整體發展,包括縣政、觀光、工商等規畫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看法,以站區的「星巴克」咖啡為例,過去在苗栗僅高速公路服務區有,現在進駐到高鐵車站,象徵一個新的開始。

毛治國說,3個新站啟用後,可說高鐵硬體建設告一段落,整個系統變得完整,且從3站幾天來的運量顯示旅客數成長,確實吸引新的來客搭乘,高鐵財務改善已告一段落,希望高鐵很快能擺脫利息、折舊等負擔,早日進入營運正常化階段。

徐耀昌陪同毛治國參觀站區設施,縣府配合高鐵通車,在站內推出「苗栗傳統藝術節」展覽,包括藍染、竹藤編等多項傳統工藝,毛治國在石虎竹藤編作品前駐足,徐耀昌等人告訴他,石虎現在是苗栗的吉祥物,命名活動也正辦理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