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醫師擬明年9月納勞基法 恐衝擊人力

#政策 #醫師 #人力 #需求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受僱醫師預計明年9月納入勞基法,每周工時降為80小時,光教學醫院就可能短缺900名主治醫師,恐衝擊醫療現場人力。立委今天要衛福部精算人力需求、增加醫學生員額;並考量區域平衡,若新設醫學系應優先在南部設立。

受僱醫師納勞基法後,工時限縮可能衝擊人力,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今日赴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針對醫師納勞基法進行專案報告。

受僱醫師預計明年9月納入勞基法保障,光教學醫院可能就短缺900名主治醫師。 報系資料照受僱醫師預計明年9月納入勞基法保障,光教學醫院可能就短缺900名主治醫師。 報系資料照

他表示,衛福部103年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住院醫師納勞基法的衝擊影響評估,國衛院推估,在未增加醫學生的情況下,住院醫師每周工時一旦降為80小時,若要讓現有的醫療服務量與民眾就醫型態不變,光是教學醫院就短缺約900名主治醫師,全台灣所有醫院的醫師缺額可能更多。

因應明年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可能帶來的衝擊,薛瑞元說,配套措施包括增加臨床醫療人力、增加醫療輔助人力、人力彈性運用、推動分級醫療等,105年起已重啟公費醫學生培育計畫每年招收100人,明年起每年有50名原住民與離島醫師,推動偏鄉公費醫師留任獎勵計畫也已提報政院,待核定後實施。

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表示,以公費生補缺額非根本方式,衛福部與教育部應針對醫師人力不足確實檢討,放寬有意願新設醫學系的學校增設醫學系;考量區域平衡,若新設醫學系,應優先在中山大學、義守大學等南部大學設計,新設醫學系也對大學的競爭力與國際排名有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