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市政府周邊房市看俏 桃園、台中漲最多

#多空 #理財 #商圈 #預售 #中古 #行政特區 #市政府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行政特區是城市發展的核心樞紐,也因交通、治安、機能、品質等相對完善,吸引一線建商靠攏推案,如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周邊指標案推陳出新,躍升房市一級戰區。觀察六都市政府兩年內周遭房價變化,都呈現正成長,唯獨台北市微幅下滑1.7%,桃園市則在短期內飆破三成,成六都最大黑馬。
 
根據近兩年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六都市政府周邊1公里、屋齡10年內新大樓成交均價,桃園市以漲幅35.2%稱冠,其次依序是台中市14.3%、台南市7.6%、高雄市4%、新北市2.08%,幾乎都出現走高趨勢,只有台北市下滑1.7%,從每坪167萬元小跌至164萬元。
 
六都市府周邊,以桃園市漲幅35.2%最多,即將啟動的司法園區帶動商業需求,可望帶動中路重劃區住宅人口增加。照片業者提供
六都市府周邊,以桃園市漲幅35.2%最多,即將啟動的司法園區帶動商業需求,可望帶動中路重劃區住宅人口增加。照片業者提供
 
桃園市政府連結中正藝文、經國、中路三大熱門重劃區,房市交易熱度高,中悦建設機構業務部經理邱淳惠指出,司法園區啟動帶來大規模商業需求,計畫區變更商業用地後,主要規劃商辦及大型量販店,形成更完善的生活圈;而位處核心的中路重劃區,目前已近40案正值交屋階段,磁吸大量住宅人口進駐,未來發展潛力大。
 
以中路重劃區來看,司法園區周邊生活水平高,成品牌建商卡位重點,包括在地指標中悦建設一舉推出「中悦美樹花園」、「中悦學府公園」、「中悦中央公園」三大豪宅案,因房價較雙北親民,吸引不少北客搶進置產,銷況最高破八成;興富發建設近日則砸下24.9億元買進約2,300坪土地,刷新區域土地高價,預計明年推出中大坪數產品,總銷達50億。
 
漲幅第二的台中市,市政府位於豪宅林立的七期重劃區,以十大豪宅排行榜首「寶璽天睿」為例,社區均價每坪達67.2萬元;不少北部建商也南下插旗,包括大陸建設推出「宝格」、「丽格」兩大指標案,中悦則大手筆購入河南路、市政北七路兩塊精華地,預計明年於秋紅谷第一排推出首宗超級豪宅案。
 
台中在地房仲表示,匯聚台中市政府、市議會等重要機關的新市政中心,是七期最精華區段,除了原有的百貨商場及知名地標國家歌劇院,近期又有金融業、國際飯店陸續進駐,商業重鎮儼然成形,利多助攻豪宅房價抗跌增值,未來新案有望挑戰7字頭大關。
 
台北市政府坐落於信義計畫區內,鄰近豪宅包括「皇翔御琚」、「信義富邦」等,由於多為屋齡10年以上成屋,近兩年成交均價稍稍下滑;不過,距離市府僅650公尺的超級豪宅「陶朱隱園」即將進場,據去年揭露單價達610萬元交易,開案後能否刷新歷史高點,市場也在密切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