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綠島6日起拆南寮大街招牌、違建

#地方 #綠島 #環島公路 #南寮大街 #觀光 #施工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進行綠島環島公路改善工程,其中南寮大街計畫在4月封路施工,由於該路段為綠島重要觀光及交通命脈,旺季施工形同斷了島上生計,鄉長謝賢裕日前率百位鄉民搭船到縣府拉白布條抗議。縣府建設處2日回應,將調整施工期程,6日起只先拆南寮大街招牌及違建。
 
縣府建設處表示,將配合鄉民需求調整施工期程,日前建設處長許瑞貴提出2方案,其一為分段執行,先完成排水溝工程,10月才進行路面施工。其二則是將整個工程移至10月才進行,並保證暑假旺季絕不施工,也會先做便道。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6日起執行綠島南寮大街招牌拆除及補助。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6日起執行綠島南寮大街招牌拆除及補助。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建設處允諾將調整期程,但細節仍未公布,僅表示須先處理招牌占用路面問題,並指出南寮大街約7至8米寬,卻有許多店家的構造物、招牌、或攤位直接放置路面上影響通行,每到旅遊旺季便造成人車通行受阻,因此預計清明連假後委託拆除隊清除。拆除期間需2至3天,恐造成不便,希望遊客及島上居民配合。
 
「南寮大街根本無法停車!」居住綠島20年的張姓鄉民表示,南寮大街上的紅線內路障數量多到數不清,只要經過該路段,塞車、人車爭道已是家常便飯,他對於拆除路障表示肯定,並建議柴口浮潛區違建更多,如果縣府有心要處理違建問題,可以一併解決。
 
此外,縣府也為店家進行招牌廣告獎勵補助,店家完成設計提出申請後,經審查與輔導,在符合設計規格範圍內每戶最高補助2萬元,盼能改善市容觀瞻,並讓交通更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