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綠島來了少見嬌客「五腳虎」 潛水教練興奮分享

#居家 #地方 #躄魚 #綠島 #觀光 #潛水 #五腳虎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綠島海域日前有潛水教練發現一隻相當少見的「躄魚(俗稱五腳虎)」,在海底行走的可愛模樣被拍攝下來上傳臉書分享,引起網友討論。專家表示,看到五腳虎真的碰運氣。
 
綠島庫達潛水教練「蝦卷」日前在石朗附近海域潛水時,意外發現一隻長約35至40公分的躄魚,在海底緩慢走路,由於模樣可愛,隨即拿起攝影器材拍攝下來,上岸後po臉書分享。
 
台東綠島海域日前有潛水教練發現一隻相當少見的「躄魚(俗稱五腳虎)」,在海底行走的可愛模樣被拍攝下來上傳臉書分享,引起網友討論。圖/庫達潛水蝦卷提供台東綠島海域日前有潛水教練發現一隻相當少見的「躄魚(俗稱五腳虎)」,在海底行走的可愛模樣被拍攝下來上傳臉書分享,引起網友討論。圖/庫達潛水蝦卷提供
 
蝦卷說,3年前也曾在綠島海域看見躄魚蹤影,但停留很短時間就消失,可以說是相當少見的魚種之一,這次能再見到,實在很幸運,很希望能一直停留下來,成為綠島的海底明星。
 
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表示,躄魚有康氏躄魚或是斑紋躄魚兩種,俗名都叫做五虎腳。這種魚類胸鰭、腹鰭演化成足趾狀,就像長了5隻腳,可以攀附在海草、珊瑚礁或海床爬行。
 
何源興說,2013年研究人員曾在東沙環礁發現斑紋光躄魚的蹤跡,由於台灣海域相當少見,能夠發現到真的要碰運氣,這次現蹤綠島,也顯示綠島海域環境生態相當豐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