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6

驚豔汐止江北里 遊步道賞園藝

#地方 #基隆河 #河濱 #自行車道 #雨水回收 #園藝

記者盧禮賓/新北報導

汐止區江北里位於基隆河北岸,河濱步道雖然不長,江北里長謝祚敏利用資源回收物,動員志工,精心布置了1百多公尺長的景觀,涼亭還可回收雨水,作為澆灌花草之用,成為里民休憩的好去處。

汐止區江北里位於基隆河北岸。(記者盧禮賓/攝影)

江北里長江街旁基隆河畔的河濱步道,每天早晚時分,許多民眾騎車、散步,欣賞視野廣闊的河濱風光。其中一段,遠遠就可看見國旗飄揚,1百多公尺長的園藝花卉造景,讓散步的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近看園藝布置,盆栽容器不是廢輪胎、就是馬桶,廢棄的腳踏車高掛半空中,當成裝置藝術,寫著「逍遙共遊,親子同樂」標語,風車隨風轉動,風鈴噹噹作響,還有用麻將排列的「福祿壽」、「平安吉祥」等吉祥標語,構成別具一格的園藝風格。

謝祚敏表示,這個路段以前雜草叢生,蛇類出沒,社區居民當然也不太敢來;他構思好之後,號召志工,回收公家機關汰換的花草植物種植,撿拾廢輪胎、馬桶等作為盆栽容器布置。在大家幫忙下,一點一滴增加擺設,才有今天成果。

為了節省水資源,他在自行車道上設置一座簡易涼亭,除供遊客歇腳,涼亭上方裝上排水管,導入雨水回收槽,容量1公噸,可供澆灌花草之用。

謝祚敏說,這段河濱步道綠美化工作還是「進行式」,他還有很多構想,會繼續去完成,要讓綠美化路段範圍更長,希望讓到此一遊的人,停下腳步歇一歇,看看風景,放鬆心情,照一張相片留念,他的用心就值得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