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8

房產名人堂/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 事業多角化經營如人生精彩

#多空 #王應傑 #東森房屋 #全國商業總會 #理事長 #國光客運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專訪

2008年接手經營東森房屋的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不僅當年度就已經接下原本虧損的國光客運,並擔任副董事長,這2間知名老字號品牌,都在他接手經營後轉虧為盈,2012年他更看好觀光產業,轉投資東森海洋溫泉酒店,事業多角化經營有成,就如他橫跨政商人脈的資歷一樣精彩。

政商人脈深厚的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年底將角逐全國商總理事長。(圖/東森房屋提供)

台南新營長大的王應傑,從成功大學畢業後考入調查局,之後進入財政部賦稅署工作,1974年毅然決定放棄鐵飯碗,到台北房屋任職,短短5年就被拔擢為台北房屋總經理,這段期間財富累積,也讓他有機會在台北置產。

王應傑橫跨政商界,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他1986年當選國大代表,並當擔任主席團主席,政治人脈也從此時開啓。綜合政治舞台上所需的外圓內方處世精神,與經營企業的務實態度,也成為他日後橫誇3產業的基礎與養分。

回憶當時接下東森房屋這家品牌,他說,2008年東森房屋無端受到力霸事件影響,一度出現關店潮,「東森房屋」在民眾心中是一間老字號公司,品牌就此結束,實在非常可惜,所以才決定接下重擔。

其實,2008年初因國光客運經營體質不佳,王應傑受成運公司董事長吳定發的邀約,引進三圓建設陳浴生、王光祥的資金,改組了國光客運,如今國光客運更是每年營收超過33億元,穩居客運業龍頭。

他認為,想要致富一定要參透「危機入市」的道理,但要懂得回饋社會才能讓財富持久。東森房屋在金融風暴後,積極展店,不管是都會區或中南部郊區地段,都能見到「東森房屋」的身影,可見品牌影響力的深遠。

近年因陸客觀光效應不斷擴大,王應傑去年投資東森海洋溫泉酒店,並擔任董事長,也為開啓新的多元化經營佈局。年底他更將角逐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以實踐所謂「回饋社會」的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