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7

苗栗三灣頹圯老屋 變背包客住宿天堂

#背包客 #老屋 #租售 #社區 #農村 #青創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這是我40年前結婚時的新房!」苗栗縣三灣鄉銅鏡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營造、農村再生展現成果,成為水土保持局在台3線成立的首座青年創業育成基地「新安堂」,並利用閒置空間打造的「簡居樂活」,昨天揭牌。從頹圯老屋變身為背包客的住宿天堂,65歲女屋主邱紅姬看到廢棄老房子重新活化,喜上眉梢。

銅鏡社區「簡居樂活」客棧規畫有單人房、三人房及通舖等客房空間。 記者胡蓬生/攝影銅鏡社區「簡居樂活」客棧規畫有單人房、三人房及通舖等客房空間。 記者胡蓬生/攝影

銅鏡社區參與社造、農村再生多年,營造出豐富的客家農庄人文特色,水保局協助打造「新安堂」吸引返鄉青年參與行銷與導覽人才培育,媒合農村在地組織一起策畫經營,盼達成空間活化、自主經營、產業育成三大目標,促進農村產業創新加值及發展多元產業。

居民古清勳、邱紅姬夫婦50年屋齡的老房,原本屋瓦梁柱都塌陷毀壞,夫婦倆遷到附近新居後,熱心提供老屋由水保局協助社區改造成背包客住宿空間「簡居樂活」,從男女單人房、3人房到通舖共4間客房,空間簡樸舒適。

銅鏡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秀英說,社區平常可接待8至40人的團體來體驗,包括花布、竹藝製作及發粄、饅頭等DIY,讓大家感受農村生活樂活的型態。

水保局農村建設組科長柯勇全說,銅鏡社區積極推動社區內部營造及環境改善,居民團結意識非常強,「新安堂」青創育成基地及「簡居樂活」輕旅客棧的建置,吸引年輕人聚集討論、激盪出創意的火花,使社區影響力擴散到各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