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六都弱勢戶裝住警器比例 高雄墊底

#城中城 #大火 #傷亡 #地方 #弱勢 #族群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趙婉淳、楊孟立/台北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說,對照前幾天國慶煙花才在附近施放,絢麗煙火照亮了民進黨官員,卻照不到社會底層的黑暗,「一個高雄、兩個世界,讓我們看到社會底層的悲哀」;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黃子哲說,高雄弱勢族群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比例居六都之末,若要為弱勢族群裝設,經費不到1億500萬元,但市府明年高雄燈會就要花約4億6000萬,換算下來裝4次還有剩,難道弱勢族群的生命安全,比不上1次燈會的絢爛?
 
李貴敏說,惡火燒出庶民的悲哀,也看到政府的無能怠惰。相較前幾天,國慶煙火用大把人民血汗錢,照亮民進黨官員自得意滿的臉,民進黨贏了罷免、補選,大筆預算送到高雄,又做了甚麼事?新冠疫情死800多人,拔不了一個官、換不來一聲道歉,更要不到一份3+11防疫缺口的會議紀錄;高雄大火燒死46條人命,難道也鞠幾個躬就免責?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重大死亡。圖/中時電子報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重大死亡,火災調查鑑識人員到場勘查,不排除人為縱火可能,高雄地檢署已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查。(袁庭堯攝)

 

藍委賴士葆也說,去年蘇貞昌替陳其邁輔選,開出4000億支票要建設投資高雄,被質疑公然拿行政資源輔選。如今天價的錢撒出去,蘇貞昌有好好監督?有無加速改建引發大火的老舊建築?
 
黃子哲說,去年高雄市消防局專題報告統計至109年5月止,高雄市獨居長者、低收入戶、身障者住戶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比例,居六都之末。諷刺的是,報告指出幫8萬7000多戶尚未安裝住警器的弱勢族群全數裝設,經費近1億500萬元,而明年高雄燈會就要4億60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