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會呼吸的警局 獲綠建築標章

#地方 #左營 #綠建築 #綠建築警局 #節能建築

記者黃宣翰/高雄報導

天氣酷熱,左營警分局辦公大樓11樓樓頂設有製冰水機,將冰水分送各樓層後以氣冷式散熱,外牆還有導流不銹鋼板,導引熱氣流向上蒸發,多種設計符合節能及環保節水需求,今年榮獲內政部頒發綠建築標章。

夏天高溫悶熱,但前往左營警分局洽公的民眾,都覺得辦公大樓內很涼爽,主因是樓頂設有2台大型製冰水機可散熱降溫。

左營警分局營繕承辦人曾耀德說,製冰水機放於11樓頂,冰水經送水管線加壓氣化後送到各樓層辦公室,辦公大樓西側及南側設有整排導流不銹鋼板,可將地上熱氣流導引向上蒸發,辦公大樓可開窗通風對流,是一棟會「呼吸」的大樓。

大樓並可收集雨水再利用,雨水從樓頂管路收集後流至地下2樓,可回收澆花、灑水,妥善利用水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