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52

台北新10大建設啟動 房市增添新助力

#政策 #郝龍斌 #新十大建設 #台北 #投資 #產業 #工作機會

記者吳志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在最後兩年任期,市府將全力推動「台北新十大建設」,他說,台北新十大建設是台北市未來五到十年的重大投資,我們以政策帶動民間投資、預期將吸引總計超過3700億元的投資,創造5萬7000以上的工作機會,當這些計畫啟動,從設計規劃到工程興建,都需要投入資金,必定帶動周邊區域與產業飛躍成長。

郝龍斌表示,將全力推動「台北新十大建設」,預期吸引總計超過3700億元的投資,創造5萬7000以上的工作機會。(圖/交通部觀光局)

郝龍斌中午參加歐洲商務協會首長圓桌午餐會議致詞時作了以上表示,他並說明「台北新十大建設」包括:台北雙子星、松山機場開發、捷運信義線及松山線、光纖到府等四項計畫,以及雲端園區、台北資訊園區BOT案(臺北秋葉原)、台北藝術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台北影視音產業園區、以及台北城市綠丘(世貿二館開發)等六項計畫,北市將針對經濟發展的兩大基石─交通與產業,打造全新的願景。

郝龍斌表示,台北雙子星大樓,目前雖因第一順位廠商喪失簽約權利,但已按照程序與第二順位得標廠商議約,倘順利完工,預計將帶來每年約300億元以上的營收。他並指出,近幾年松山機場已逐漸從國內航線樞紐轉為商務、區域導向之首都商務機場,台北市政府將積極強化松山機場商務機能,連結東北亞四核心都市之區域商務經濟,除建立首都機場門戶意象及商務關聯產業廊帶外,並推動週邊土地都市更新,推升台北於亞洲地區的經貿競爭力。

此外,捷運松山線及信義線預定今年起陸續通車,沿線大同區、中山區、松山區及信義區的前景更為看好。台北市並早已經針對雲端科技展開行動,雲端園區和影視音產業園區都已經在今年初啟動。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則以複合園區概念進行規劃,希望成為台灣流行音樂經營與發展量身設計獨一無二的場域空間,預計今年動工,2015年完工。而大家所熟知的世貿二館,將變身城市綠丘,計畫透過設計手法營造城市多元開放空間,打造融合藝術、時尚、商業、休閒的國際級新地標。

郝龍斌說,相信當這十大建設完成後,將使台北成為一個更富裕繁榮且多元的城市,我也相信,良好的環境、優秀的人才、便捷的交通,台北市也將是所有歐洲商會成員及國內外公司最好的發展基地及落地身根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