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加速南部半導體廊帶成形 高雄端2億補助 吸關鍵產業

#經發局 #策略性 #產業 #政策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 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經發局6日表示,凡屬策略性產業,投資高雄金額達3,000萬元以上,即可申請融資利息、房地租金、房屋稅及新進用勞工薪資等補助。其中半導體等七大重點發展產業門檻降低,只要新增投資達1,000萬元以上、或新聘本國勞工10人以上期可,受理申請期限至6月30日,總經費額度2億元,先到先審、額度用完為止。
 
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產業轉型、增加就業」是市長陳其邁推動的兩大優先政策,高市府配合中央多項戰略產業政策,在疫情下,仍有效推動園區開發及招商引資,加速南部半導體S廊帶產業聚落成形。
 

 

產業轉型、增加就業」是市長陳其邁推動的兩大優先政策,在疫情下,仍有效推動園區開發及招商引資,加速南部半導體S廊帶產業聚落成形。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都發局指出,因應大高雄產業S廊帶,包括周邊的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未來帶動之人口移入,96公頃的區段徵收區範圍開發後,可取得39公頃公共設施用地及56公頃的住宅區、1公頃的農業專用區,可作為遷入人口的宜居社區,成為大社新興生活圈的前景可期。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廖泰翔指出,陳其邁上任迄今累計投資金額達5,000億元,其中促產獎補助更是吸引廠商投資高雄重要關鍵,去年促成逾133億元投資落地、創造3,729個就業機會。
 
高雄經發局指出,111年促進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辦法已公告實施,促產獎補助對象為文化創意、綠色能源、精緻農業、會議展覽、生物科技、醫療照護、觀光休閒、國際物流、海洋遊艇、智慧電子、資通訊、高加值型金屬製品製造以及其他高市府推動輔導等策略性產業。
 
高市府推動輔導的半導體及數位內容、綠能、生醫、醫材、資通訊、智慧電子等產業,為重點發展產業,盼藉獎補助鼓勵業者到高雄投資、研發與創新,提升產業競爭力、創造就業機會及繁榮地方經濟。
 
經發局表示,促產獎補助項目含括融資利息、房地租金、房屋稅及新進用勞工薪資等,申請標準為策略性產業在高雄新增投資金額達3,000萬元以上、或增加本國勞工就業人數30人以上;重點發展產業門檻較低,只要新增投資金額達1,000萬元以上、或增加本國勞工就業人數10人以上,即可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