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9

台積電:未來5年南科 投資逾5000億

#地方 #寰宇 #政策 #晶圓 #工作機會 #投資

 

台南中心/台南報導
 
台積電23日於南科園區舉行晶圓14廠「第五期上樑」與「第六期動土」,台積電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蔣尚義表示,台積電從1997年進駐南科開始,十五年來已經投入超過4500億元,預計未來五年,在南科新的投資金額預計將超過5000億元,約可再創造7000個優質的工作機會。
 
 
蔣尚義指出,今年4月台積電才剛在南科園區舉辦晶圓14廠第五期的動土典禮,很高興八個月不到,第五期就順利上樑,第六期的興建工程也正式啟動,同時第七期的計畫也在緊鑼密鼓地籌備中,預計明年第一季就會動工。
 
蔣尚義表示,台積電從1997年進駐南科開始,十五年來已經投入超過4500億元,陸續興建了8吋的晶圓六廠、12吋的晶圓十四廠以及一座先進封裝測試廠。目前台積電在南科的員工人數超過9000位,2011年創下1800億元的總產值,約佔全公司營收的42%。
 
展望未來,蔣尚義指出,晶圓十四廠的發展潛力無限,新建的第五、六、七期工程,潔淨室總面積超過13萬平方公尺,是目前一至四期的1.4倍,足足有17個足球場大,未來五年,台積電在南科新的投資金額預計將超過5000億元,約可再創造7000個優質的工作機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