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8

污水下水道接管率 郝龍斌拚每年3萬戶

#汙水下水道 #台北 #郝龍斌 #水位計 #環保局 #政策 #地方 #快訊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是一個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台北市目前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達70%以上,是全台灣接管率最高的地方,市長郝龍斌表示,雖然目前接管率超前其他縣市,但是仍然希望北市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能維持每年3萬戶的水準持續擴大。
 
 
對於汙水下水道的規劃,郝龍斌強調相關推動應著重在於社區處理,他要求環保局必須了解未進行污水下水道接管的社區,其污水的處理途徑,如社區無法處理,市府相關局處應予協助,但若有污染環境的狀況,亦應依法告發,維護環境清潔。
 
郝龍斌表示,污水下水道處理、容納污水有其極限,必須事先預期可能會在水位暴漲時發生污水溢出的情形,相關單位可研究設置「水位計」預警的相關措施。而學校、軍隊及醫院可以作為未來推動下水道接管率的標,環保局、衛工處在推動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時,可提供誘因或給予壓力,以提升污水下水道接管率,若學校、軍隊及醫院接管率可以提升,勢必可超過預期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