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94

房地合一遭自家人打臉 郝:政府應檢討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郝龍斌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新版房地合一就連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看不下去,郝龍斌日前在臉書表示,房地合一稅改目的,是為了解決房價炒高後,迫使一般自住者買不起房的不合理現象,不過就這次17%單一稅率的輕稅方案來看,並沒有辦法達成稅改目的,行政部門應該要檢討改善。對於17%單一稅率,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則表示,要以中性去看待,畢竟還得考量銀行是否「撐得住」。
 
房地合一規劃改為17%單一稅率,不僅引起民間團體反彈,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認為不妥(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稅(房市報/好房資料中心)
 
郝龍斌在臉書指出,過去炒作房產買賣賺錢,所交的稅負卻可能比一般努力工作的人少很多,如此便鼓勵大家湧向房地產投資,房價炒高也讓一般人想要自住卻買不起房子,這種不合理現象就是房地合一希望解決的問題。
 
但從這次稅改來看,郝龍斌表示,目前提出來的方案的確不妥,尤其只有17%且單一稅率的規劃,並沒有辦法達到上述稅改目的,反而造成社會認為政府傾向利益團體的負面印象,自己身為執政黨的一員,希望行政部門應立即檢討改善。
 
對於房地合一的輕稅爭議,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改成17%單一稅率的走向應以中性看待,畢竟若真的如產官學者所期望的4、50%去課稅,恐怕銀行連壓力測試都「全被打死」,且假如房價如其所願大跌1~2成,銀行可能也難以承受;不過當房地合一稍微輕一點放下,賣方就會開始拿翹,屋主降價意願不高,如此一來,成交量恐又會再創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