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5

慈濟援7億 修6老校舍

#學區 #慈濟 #花蓮縣政府 #老校舍 #校舍改建 #援建案 #偏鄉教育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昨天與花蓮縣政府簽定意向書,將投入7億4千萬元改建花蓮縣6所國中、小學老舊校舍及改善63所學校廁所,這是慈濟歷來對花蓮最大規模的教學設施援建案;縣長傅崐萁也希望台灣的大企業、慈善團體都能追隨慈濟的腳步,對偏遠地區的花蓮多所助益。

縣長傅崐萁、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陳紹明昨天在縣府簽署「慈濟援建花蓮縣中小學校舍及廁所修繕專案」合作意向書,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及眾多慈濟人、副縣長徐祥明、多位國中小學校長等共同見證。

「最令人感動的是國風國中的重建。」縣教育處長陳玉明說,當初原只求拆除1棟老舊校舍,沒想到竟能將舊校舍全部拆除重建。

他說,國風國中是花蓮縣現存三所「工字型」的校舍之一,屬於民國57年第一代校舍,多年前就要重建,但當時教育部只有改建48班的經費,國風國中卻有近80班的規模,經費不足,只好以耐震補強處理,也形成「老背少」新舊建築共存的現狀。

「教育是國家大計。」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陳紹明說:慈濟邁入第50年,很榮幸有機會為地方教育盡一份心力,慈濟上人以五毛錢起家,至今都自力更生,所有來自社會的資源都用於賑災、救災與援建;雖然前陣子多所紛擾,但慈濟人仍一本初衷,只要能力所及,一定是「跑到第一,做到最後」。

縣長傅崐萁說,「慈濟起於花蓮,面向全世界。」慈濟興辦學校及醫院,在服務弱勢與人才培養等方面貢獻卓著;不僅在台灣扶助弱勢,世界各國受災時,慈濟也常是第一個到達協助救災的民間團體。

他說,慈濟援建花蓮縣各學校的經費超過7億4千萬元,如由民間來做,可能超過10億元,因為慈濟援建不會計算營運,對花蓮縣而言,是歷史上非常感人的時刻,更是台灣教育史非常重要的一頁。

他也希望,台灣大企業與慈善團體都能追隨慈濟的腳步,對偏遠地區的花蓮多所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