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

證件到手機… YouBike常見遺失物

#交通 #YouBike #車籃 #置物籃 #遺失物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貼心設計的置物籃裡,經常可見各種遺失物,如手機、水壺等,甚至曾有民眾發現車籃內有人掉了紅包。YouBike每月平均會接獲約16件遺失物,最常見的是電子票證、3C用品等,北市交通局指出,遺失物將由YouBike公司公告6個月,無人認領就銷毀。
 
北市現有YouBike站點400站,1.3萬輛車提供租借服務,每月使用量高達200多萬次,車上置物籃隨處可見空瓶罐、咖啡杯等垃圾,不時還有各類遺失物。民眾亂丟的垃圾,主要靠YouBike公司巡檢調度作業時撿拾、整理,來維持整潔度。
 
台北市YouBike的置物籃裡,常見各種遺失物與垃圾,如衛生紙、咖啡杯、瓶裝水、雨傘等。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YouBike的置物籃裡,常見各種遺失物與垃圾,如衛生紙、咖啡杯、瓶裝水、雨傘等。記者翁浩然/攝影
 
YouBike公司統計,每月通常會接獲16件左右的遺失物案,以目前公告的上百件遺失物,物品包含水壺保溫杯、iPhone等手機、書籍、證件等,其中電子票證悠遊卡、雨傘,以及耳機、行動電源等3C用品,堪稱最大宗的遺失物,偶爾也可見塑膠玩具刀、電子煙、按摩器具及印章等,數量較少。
 
至於拾獲地點,最常見的是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租借站,交通局推測,可能與該站點可租借車輛數較多有關。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表示,YouBike車籃的遺失物,除了派出所公告,服務中心也會定時公告,若遺失物為現金,服務中心也會通知警方,若公告招領6個月後仍無人認領,物件將會銷毀,現金則透過警方歸拾得人所有或捐出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