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租YouBike垃圾留籃裡 坐墊被拔走

#地方 #新奇 #YouBike #公德心 #出租 #車籃 #垃圾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若以台北市YouBike租用現況來檢視國人的公德心,一定讓人搖頭;YouBike愈來愈夯,但租用的民眾不只常在車籃子留垃圾,還大搞破壞,連座墊都不放過,整個皮墊都被拔走,讓人傻眼。

民眾常向市府反映,借YouBike時,除了插隊不守規矩,一名粉領族說,借車時,看見置物籃裡有垃圾,不禁大嘆,大家的公德心在哪?尤其有人上座前,會用衛生紙擦拭坐墊或手把,卻把用過的衛生紙往車籃一扔,騎完還車不隨手帶走,留給下一名使用者,令人感覺很不舒服。

還有人把寵物放在前方置物籃,也不太衛生,一名菜籃族說,籃子裡會放食物,「這樣很不尊重下一個使用者」。

台北市推動自行車城市,但部分地區自行車違停重,可能造成行人不方便,身心障礙人士更要繞路;另外,自行車騎士沒遵守自行車禮儀,無同理心,橫衝直撞,不小心可能讓行人受傷。

此外,台北市、新北市的運動中心一間間開幕,設施號稱五星級、六星級,但民眾的運動禮儀和公德心似乎未因此而提升。

一名常去運動中心的民眾說,竟有人就把擦過的衛生紙塞在跑步機的水壺架;還有人貪小便宜,淋浴完就把淋浴精打包帶走,甚至把淋浴間的蓮篷頭拔走,非常缺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