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斗南車站跨站要來了 新增停車格解交通亂象

#斗南車站 #台鐵 #斗南鎮 #火車 #張麗善 #停車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鐵斗南火車站前後鐵道將市區一分為二,不只長期以來造成斗南鎮機能萎縮,民眾搭火車便利性與安全性也堪憂,為此台鐵局推動斗南跨站式站房新建工程,希望藉由交通配套設施的建置,共同帶動斗南地區的發展。
 
雲林縣長張麗善24日與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張麗善表示,希望鐵路管理局能增加停車場容量,讓民眾搭車時更方便,並改善斗南鎮火車站前停車亂象問題,此外,也希望門面意象設計強化、公共藝術預算提高,不只搭車時賞心悅目,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雲林縣長張麗善24日與相關單位進行會勘斗南跨站式站房新建工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雲林縣長張麗善24日與相關單位進行會勘斗南跨站式站房新建工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工務處長汪令堯說明,斗南跨站式站房新建工程已於106年12月7日開工,第一階段預定在今年7月17日完工,第二階段配合部分使用執照取得後160工作天完成。
 
工程將保留歷史建物舊有車站,導入綠建築設計與舊站房及周遭鐵道倉庫群,規劃新穎跨站式站房,除強化既有旅運設施及無障礙空間外,並廣設多目標使用空間,增進在地商業及藝文活動,期能促進地方的繁榮與發展。
 
針對車站周邊停車問題,工務處表示,經初步盤點,現有前後站停車格位小客車25格、機慢車約400格,後站可活用空間盤點約可增加提供小客車25格,機慢車320格。
 
另外預計於年底動工施作的停四停車場改建工程,預計可再增加61格停車格位,全數完成後,將可提供111格停車格,720格機慢車停車格,將可紓解斗南鎮火車站週遭停車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