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新斗南火車站改善動線 年底完工

#台鐵 #斗南車站 #政策 #地方 #交通 #車輛
中國時報記者 周麗蘭/雲林報導
 
台鐵斥資近2億元新建斗南車站跨站式站房,2020年啟用以來,因交通動線不良,盡頭是死巷,車輛必須原地迴轉,縣長張麗善8日會勘,將取道於旁邊的停車場,打造一條新交通動線,也使鐵路舊倉庫區改造的親子館、青創基地、社會福利中心更容易親近。
 
斗南鎮被鐵軌切割為東、西側,東側10個里發展受阻,地方不斷陳情新建跨站式車站,以帶動斗南東側發展,2017年動工新建,2020年9月啟用,舊斗南火車站原狀保留,2018年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
 
台鐵斥資近2億元新建的斗南車站跨站式站房前年啟用,交通動線卻不良,雲林縣長張麗善(前排右三)8日現勘改善。圖/中時電子報
台鐵斥資近2億元新建的斗南車站跨站式站房前年啟用,交通動線卻不良,雲林縣長張麗善(前排右三)8日現勘改善。(周麗蘭攝)
 
不過,新斗南火車站啟用後,卻因交通動線極不良而引起負評,原因是台鐵公司新建火車站時,未考量擴充車站廣場,以致建築外觀不顯眼,接送車輛沒有出路,必須原地迴轉,不僅造成交通打結,下雨天乘客還得要快跑。
 
縣議員蔡東富表示,沒看過一個車站是位於死巷內、無法出入的,希望縣府協助把斗南車站的「裡子和面子」都要回來。他呼籲,台鐵局中央等級的建設應該考量周邊環境、交通動線、停車問題。
 
斗南鎮長沈暉勛表示,經與旁邊私人停車場溝通,同意後退讓出一條通道,盼縣府開闢通道並打造新廣場。
 
張麗善勘查後表示,斗南鎮民對新建的火車站有很多期待,沒想到,新車站門面被遮蓋、動線被阻斷,讓大家很失望,國家重要建設的目標就是帶動地方的繁榮與進步,這次花費很多錢,卻未帶動地方發展,希望鐵路局要與地方溝通,不要一意孤行,應設法通盤檢討改善。
 
張麗善說,縣府決定先動支300萬元協助打造一個可以接送、停車、有綠美化、便利通行的新動線,預計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