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7

太陽露臉別低估冷空氣強度 週四、五低溫恐下探7度

#地方 #氣溫 #凍番薯 #低溫 #探七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持續受到寒流影響,全台成「凍番薯」,中央氣象局指出,淡水清晨只有8.1度,再度寫下入冬全台平地測站最低溫紀錄,而玉山清晨也下雪,上午積雪達4.2公分。另外,合歡山、太平山也下雪。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至週六清晨乾空氣籠罩,都是「晴冷」的天氣,各地太陽露臉,但千萬不要低估冷空氣的強度,入夜後氣溫又會劇降,沿海空曠地區於週四、五的清晨,低溫恐下探7至8度左右。

今天持續受到寒流的影響,全台成「凍番薯」,中央氣象局指出,今起轉乾冷,淡水清晨只有8.1度,再度寫下入冬全台平地測站最低溫紀錄,而玉山清晨也下雪,上午積雪達4.2公分。(圖/玉管處提供)今天持續受到寒流的影響,全台成「凍番薯」,中央氣象局指出,今起轉乾冷,淡水清晨只有8.1度,再度寫下入冬全台平地測站最低溫紀錄,而玉山清晨也下雪,上午積雪達4.2公分。(圖/玉管處提供)

揮別連日降雨,今日水氣減少、雨勢逐漸趨緩,白天各地太陽露臉,天氣型態從濕冷轉乾冷。氣象局提醒,今晚至明晨台南以北及宜蘭還是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預計花東縱谷的最低溫也在10度左右,提醒民眾做好保暖準備、水產養殖及山坡地農作物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也要特別注意一氧化碳中毒。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等18縣市皆發布低溫特報,從溫度分布圖看來,台灣宛如一顆「凍番薯」。(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發威,全台急凍,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等18縣市皆發布低溫特報,且從溫度分布圖看來,台灣宛如一顆「凍番薯」。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要瞭解目前的低溫主要是代表目前冷空氣的強度,所以週四、五清晨,冷空氣再加上輻冷卻效應,出現7、8度的氣溫,就不用太意外了。


吳德榮表示,今日各地天氣轉乾,雲很快消散,陽光露臉;明至週六清晨乾空氣籠罩,都是「晴冷」的天氣,白天皆有陽光加溫、抵銷部分冷空氣,但千萬不要低估冷空氣的強度,在陽光被遮蔽處仍會冷的,入夜後氣溫又會劇降,天氣很冷,沿海空曠地區於週四、五的清晨,有機率降至7至8度左右。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六白天起至下週二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一天比一天回升,白天晴朗舒適,清晨輻射冷卻仍強,日夜溫差很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