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

竹市轉運站…花蕊成燈 人像映牆

#地方 #竹市轉運站 #國道客運 #國際地景藝術節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因應新竹後火車站新落成的國道客運轉運站,市府規畫「國際地景藝術節」,從後站為起點到1916園區,設置一系列大型地景藝術作品,市長林智堅(上圖中,徐養齡攝)期許透過現代美學,為竹市交通注入文藝氣息。

林智堅15日與地景藝術節眾多藝術家前往後站周邊,參觀建置中的藝術作品,部分已大致完成,最顯眼的「蕊之森」以市花杜鵑花花蕊做發想,設置燈柱般的街道家具,挪威街頭彩繪藝術家安德斯‧顏思塔在民宅牆上繪出逼真的人物剪影,令林智堅看了讚嘆連連。「軸線翻轉的建設!」

新竹後站是市民必經之處,但長期以來未充分規畫足夠的地景藝術,以襯托城區的發展,為此市府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透過創意及想像,為站區沿線帶來新元素,盼在轉運站啟用後,呈現新的視覺饗宴。市府表示,國際地景藝術節作品從後站為起點,延伸到1916園區(新竹公園)設置15件藝術作品,後站區域主題為「風的旅行」,新竹公園周邊區域為「歡樂派對」。

承辦單位表示,地景藝術節結合市區城景,利用舊台鐵宿舍、志工守望相助站及老舊的民宅牆面,透過藝術力量化腐朽為神奇,15件藝術裝置預計月底完成,30日揭幕,展期1年,詳情可上文化局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