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板橋國光陸橋將走入歷史 中正路22日封路記得改道

#板橋 #國光陸橋 #中正路 #封路 #改道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為改善無障礙人行環境,新北市政府持續辦理拆除陸橋行動,並將於5月22日、23日夜間11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進行板橋區國光陸橋拆除工程,施工期間行經中正路的民眾請改由替代道路通行。新北預計今年底將拆除近30座使用路不高的陸橋。
 
此次板橋國光陸橋拆除工程分為3個階段,其中僅第2個階段因要進行大量拆除吊離工程,將在5月22日、23日晚間23時至翌日上午6時,進行封路施工,成為新北升格後第22個被拆除的陸橋。
 
位於板橋中正路上的國光陸橋,將於5月22日晚間起走入歷史。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位於板橋中正路上的國光陸橋,將於5月22日晚間起走入歷史。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由於國光陸橋位於板橋往來新莊重要幹道的中正路上,除了汽機車外,還有公車307、310、810、857、796等多條公車必經之路。
 
工務局養工處呼籲,用路人及公車在施工期間配合封路施工,提前改道由「中正路372巷-智樂路-公館街-國光路」通行。
 
養工處指出,為加速無障礙人行環境改善進度,後續會持續針對使用路低的陸橋進行評估作業,已改善人行環境,提升市容儘管及降低陸橋維護經費,還給民眾美麗寬闊的天際線。
 
工務局也表示,新北市自升格後至今已拆除21個陸橋,國光陸橋拆除後,還會拆除三重區和平陸橋、三重國小陸橋、板橋區小東門陸橋、新店大鵬陸橋及板橋民權陸橋等共6座,預計今年底將拆除約30座陸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