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三重「這條街」成新北都更熱區 3案接力重建

#地方 #多空 #三重區 #同安街 #簡易都更 #三重

住展雜誌記者蔣巧薇/綜合報導

三重區同安街相鄰兩街廓內有3簡易都更,其中1案完工、1案施工中、1案核准,接力在同安街上重建。不僅如此,該區500公尺範圍內已有19件多元都市更新案,為新北都更熱區之一。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處長林炳勲表示,新北市府為協助危險建物重建,推出多元都更方案,截至今年11月初已核准約894案。本次完工案鄰近捷運菜寮站、忠孝橋及三光國小、光興國小、三重高中、大同市場、光明公有市場、菜寮公園等,機能完善。目前500公尺範圍內已有19件多元都市更新案,面積約3.2公頃,且三重區截至今年11月初已超過百案多元都更案件核准,為新北市都更熱區之一。
 
紅框範圍為三重近日擴大範圍核定案,箭頭處為完工之簡易都更案。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紅框範圍為三重近日擴大範圍核定案,箭頭處為完工之簡易都更案。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都更處表示,三重區同安街上近日完工的簡易都更案,基地面積約3,296平方公尺,原為11戶的3至4層老舊建物,重建後為334戶的15層大樓;另2案為正在施工中及近日取得適用認定的簡易都更案,基地面積分別為2,226平方公尺及522平方公尺,預計更新後將重建為89戶22層及54戶14層的新大樓。
 
都更處指出,3處基地分別取得簡易都更15%、20%及30%的容積獎勵,均依規定留設2.5公尺無障礙人行通道及1.5公尺喬灌木覆層植栽槽,共計4公尺的淨空空間,且與鄰房相隔達2至3公尺,有效改善鄰里小巷弄環境及都市防災機能,並讓學生上下學更安全。
 
都更處說明,新北市首創「簡易都更」,無論是否為合法建築物,只要30年以上老舊建物面積達基地面積一半以上,即可提出申請,累加建築配置、規模及時程等多樣化的容積獎勵項目,獎勵上限最高可達30%,提供民眾參與重建誘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