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高雄住宿餐飲求才驟減 醫療業求職最少

#高雄 #餐飲 #醫療業 #求職 #居家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洪靖宜/綜合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分析今年第1季高雄就業市場資訊,共1.4萬人到訓就中心服務站台登記求職,和上季及去年同期相比,人數均變少,研判與疫情、失業率降和季節性因素有關。其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因染疫風險高,求職人數驟減,而疫情連累店家生意,尤以「住宿及餐飲業」求才人數減少最多。
 
根據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針對今年第1季高雄市就業市場資訊分析,1至3月共有1萬4431人到訓就中心的就業服務站和就業服務台登記求職,較去年同期減少595人、約3.96%,跟上季比較也減少889人、約5.8%。人數逐漸減少,訓就中心指可能原因與高雄去年上、下年失業率降低,還有逢農曆年期間也較少人求職等季節性因素,另外,疫情期間確實相對少人到就服站洽詢。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年第一季登記求職人數為1萬4431人,圖為前鎮就業服務站。圖/洪靖宜攝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年第一季登記求職人數為1萬4431人,圖為前鎮就業服務站。(洪靖宜攝)

 

 
其中,依照行業別比較,以「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求職人數減少最多,研判因為擔憂工作過程直接曝露在感染風險;而「公共行政及國防」則是因安心就業等補助方案,增加人數最多。
 
求才部分,與上季相較,「製造業」增加最多,受到台商回流、半導體產業相關產業,製造業求才增加,但因為高勞務、工作環境相較差,又需輪班,因此較不受求職者青睞;而「住宿及餐飲業」則是受到疫情影響求才人數減少,從人數看,相較上年同期5505人及上季5023人,這一季僅登記4137人,差異達到千人,訓就中心研判,雖國內旅遊成長,但疫情仍未退燒,相關產業仍是受到波動,求才人數減少、求職人數同樣也減少。
 
為了增加求職民眾與求才廠商雙方的就業媒合機會,高雄市勞工局訓就中心有6個就業服務站以及28就業服務台,提供民眾廠商就近求職求才,甚至也會各大場所舉辦徵才活動,第1季已經舉辦約大中小型約近百場徵才活動。
 
由於會到訓就中心求職大多為二次就業或是中高齡居多,還是以製造、服務業為主,但其實台積電將進駐,已經吸引不少相關產業磨刀霍霍搶人才,訓就中心也說「未來可以期待」,盼能沸騰高雄各類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