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8

5口之家逃過強震劫 安置旅館圍爐

#台南 #強震 #維冠大樓 #大樓倒塌 #地方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除夕夜,家家戶戶圍爐團圓,許多家庭在強震過後天倫夢碎,嚥不下年夜飯;維冠大樓災區現場,慈善團體烹煮菜餚、熱湯,讓等待尋親的受災戶溫飽,也有家人猶在、家園已毀的受災戶被安置飯店,吃著火鍋,卻再也難重拾家的感覺。臨時離開 回來房子倒了「女兒救了我們一家子的命!」

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三胞胎女兒跟兒子,住維冠大樓10樓的他們,地震當晚,三胞胎吵著去新營找表姊,五口之家意外躲過一劫;黃盈榕說,女兒目睹房子倒塌當下,只說了一句,「媽媽,妳差點就失去我們了!」黃盈榕說,因要照顧就讀國二的長子及五年級的三胞胎,只能找一份大夜班的推拿、按摩工作,6日深夜本該值班到天亮才返家,但當晚三胞胎卻突然吵著要去找表姊,她只好請假一晚回新營。

睡到半夜,地震來襲,電話開始湧入,很多人問她,「妳跟小孩還好嗎?」才知道家已經倒塌了。逃過地震屋垮恐怖經歷,4個小孩也忍不住脫口,「媽媽,萬一沒逃出門,妳下班回來,就找不到我們了。」她說,想都不敢想,萬一當天正常上班沒外出,自己會多麼愧對兒女。媽媽 這不是我們家她說,天亮帶著小孩回家,女兒只說了一句,「媽媽,這不是我們的家,我們家呢?」她一陣揪心,因為無家可歸,在社會局安置下住進西門路一家旅館,昨晚在社會局安排下吃火鍋圍爐。

小朋友說,雖然沒家了,至少一家人還在一起。一起圍爐的還有職業軍人廖先生跟女友,廖先生平常都在軍中,因過年返家,地震前一刻,正與騎車在路上的女友通話,突然間斷線,下一秒屋子就垮了,因還清醒,加上住I棟呈懸空狀,所以他循著窗戶爬出自救,安然無恙。

天倫夢碎 嚥不下年夜飯

女友蕭小姐說,兩人本約定等存到錢結婚,現在一切都毀了,雖然心疼,至少平安活著,已很知足。不過,也有更多仍在現場等待家人被救出的受災戶,婉拒吃年夜飯。社會局統計,截至昨天安置92人,佛光山南台別院18人、立多商旅20人、香格里拉12人,南台別院安排受災戶到高雄佛光山吃年夜飯,立多商旅安排吃火鍋,不過,多數災民都因沒心情,幾乎都選擇回到現場等待親友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