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藍綠長期各半 新人難突圍

#政策 #選舉 #新北 #汐止 #金山 #萬里

中國時報記者宋原彰/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十選區(汐止、金山、萬里)市議員8人角逐4席,現任議員白珮茹、周雅玲拚連任,議員廖正良交棒兒子廖先翔,沈發惠則交棒給子弟兵張錦豪,一般預料,本選區長期由藍綠均分4席,其他候選人想突圍,恐怕還要多努力。

汐止票源約佔8成第十選區以汐止票源最多,占總票數約8成,掌握汐止區選票,為勝選一大關鍵。上屆在汐止區獲得最高票的國民黨白珮茹今年競選連任,由於父親白添枝曾任立委,她也已任3屆議員,基層實力雄厚,地方讚譽有加,選情平穩。

國民黨廖先翔為現任議員廖正良的兒子,待在父親身邊擔任助理長達10年,已累積不少基層實力,此次參選承接政治香火,秉持「一人當選、兩人服務」的理念,地方上同樣高人氣。

時代力量人脈加持

民進黨候選人周雅玲擔任3屆議員,姊姊周雅淑為前立委、汐止鎮長、縣議員,妹妹周雅倩曾為民進黨全國黨代表,挾著長期深耕地方的基礎和政治背景,連任機會高。民進黨現任議員沈發惠為投入2020年的立委選戰,交棒給助理張錦豪,沈在地深耕20年,張錦豪是現任副議長陳文治辦公室主任,也為沈擔任助理長達12年,基層實力自然不在話下。

時代力量派出立委黃國昌助理黃智姍參選,黃智姍家族在汐止區做旅行社事業,政治實力雖不及其他現任議員,但地方人脈雄厚,恐怕會與綠營瓜分選票,增加選舉變數。其他為脫離國民黨參選的黃瑞傳、汐止分局現任警員李忠寶和牙醫師唐瓔庭,但受限於知名度,必須要多加衝刺才能勝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