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德翔油汙恐蔓延金山萬里 漁民拍到浩劫!

#政策 #地方 #德翔油汙 #貨輪 #北海岸 #金山 #萬里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德翔台北」貨輪油汙恐蔓延至金山、萬里海域!金山磺港漁民昨在燭台嶼旁海域拍到整片帶狀油汙,懷疑環保署嚴重封鎖消息,依當地參與清除油汙的鄉親表示,油汙已漂到萬里,但環保署否認,表示每天都出動無人飛機及海巡船巡視,目前油汙仍集中在石門海域。


「德翔台北」貨輪落海的貨櫃也被大浪掏空,擱淺在石門洞的海邊。(季志翔攝)

磺港外 整片帶狀油汙斷成兩截、擱淺在新北市石門海域的「德翔台北」貨輪,抽油作業邁入第25天。當地漁民反映,油汙已蔓延10幾公里,漂到磺港漁港外側燭台嶼旁,「漁具都被油汙染黑了!」甚至已經漂到萬里了,但環保署至今仍封鎖消息。

環保署水保處簡任技正宋欣真強調,絕對沒有封鎖消息,應變會議每天都開放媒體採訪,昨確實在石門漁港發現油汙,已進行清除作業,但磺港漁港尚未獲悉有油汙狀況,直到記者詢問才知道,稍晚也派出海巡船赴磺港外燭台嶼附近海域巡視,但並無發現大片油汙。

今年魚季 恐無魚可捕金山文史工作室郭慶霖直批環署「騙人」,現在連石門老梅綠石槽也受染,金山傳統的「蹦火仔」恐無魚可捕,不僅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生態浩劫,漁民損失更是慘重。郭慶霖說,上月29日他在金山的神祕海岸發現油汙,下午在萬里下寮的沙灘,發現有工人與機具到場清理,工人還跟他解釋是來淨灘的,「真是見鬼了,淨灘還會開怪手嗎?」

漁業署原本認為漏油衝擊石門、富基、草里三大漁港,沒想到現在連距離草里漁港東側約10公里遠的磺港沿海也發現油汙。當地4至8月邁入青鱗魚季,捕魚範圍從富貴角至萬里,漁民抱怨,「今年受油汙影響,魚都沒有了。」

漁業署 同樣在狀況外漁業署和環保署同樣狀況外,表示目前油汙範圍由環保署出動空拍機、海巡船監控,有汙染會在每天應變會議中提出,把範圍標示出來,並透過漁業電台加強廣播,提醒漁民避免靠近哪些海域。漁業署說,根據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團隊模擬,油汙可能會隨著海流往東漂,但漂到富貴角附近又會再往西漂,碰到較大海浪打到岸上來,目前汙染範圍仍集中在石門海域,海洋大學團隊已採樣進行水質檢測,若結果出爐會向外界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