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尼加拉瓜邦交生變? 外交部否認!

#政策 #尼加拉瓜 #棒球場 #外交部

中美洲特約撰述郭篤為/巴拿馬市18日電

為慶祝中華民國援贈尼加拉瓜新棒球場啟用的我國家隊18日清晨才抵達,卻傳出尼國總統奧蒂嘉下令啟用典禮提前一天舉行,影響台灣高層官員出席,引發新波折。

尼加拉瓜職棒比賽畫面(圖/維基百科)尼加拉瓜職棒比賽畫面(圖/維基百科)

台灣先後撥款兩次才竣工、總造價達20億新台幣的棒球場,原本預訂20日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與專程參加友誼賽的國家隊,代表台灣與尼加拉瓜各界,共同見證球場落成啟用,並安排「中華民國國家棒球代表隊」在當日下午與22日出賽。

未料18日下午,當地百年大報《La Prensa新聞報》獨家報導指出,奧蒂嘉夫人兼副總統羅薩里佑.慕里佑宣布,落成典禮將提前一天在19日舉行。

由羅薩里佑主持的官方新聞網站「El19 digital 19數位網」宣布,球場將由奧蒂嘉夫婦與尼加拉瓜在國外成名的球員共同主持啟用儀式,新聞稿中隻字未提捐助的中華民國或台灣。

劉德立目前抵達多明尼加,挽救兩國邦交危機,是否能提前趕往馬納瓜不得而知;而由洛杉磯轉機抵達馬納瓜的中華民國國家棒球隊是否受邀參賽,也未見提及。

18日清晨馬納瓜副市長恩立克.阿爾瑪斯,曾前往機場迎接專程前來慶祝的中華民國國家代表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